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探12度 高山有機會下雪

2021/11/9 17:53(11/9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9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起水氣減少、輻射冷卻漸強,預估明晚至11日清晨是氣溫最低的時候,中部以北約攝氏12至15度;但是否會下雪要視水氣及溫度能否配合,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機會。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5時,本島平地最低溫為新北市富貴角13.8度,而台北測站則是16.6度,仍未達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台北測站須達14度以下)。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水氣較今天更少,僅中部以北山區、迎風面的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大致上是多雲,雨量偏少,但由於多雲,明天清晨輻射冷卻效果不強,氣溫與今天相近。

官欣平指出,預計最冷的時間點會是在10日晚間至11日清晨,隨著空氣轉乾,輻射冷卻效果增強,中部以北各地低溫可能落在12至15度之間,也是台北測站最有機會出現14度以下低溫的時間點。

官欣平提到,明天高山上若是氣溫及水氣能配合,雖然不排除有下雪的可能,但是「真的很碰運氣」,僅約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才有機會,如玉山,而合歡山高度還差一點,可能會是雪飄在半空中就融化成雨滴,比較容易出現如結冰或霜等現象。

官欣平指出,目前仍預估13日起會逐日回溫,雖然回升的幅度不大,但夜晚、清晨中部以北會逐漸擺脫「冷」的感覺,白天各地舒適;水氣略增,但降雨範圍仍僅限於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

官欣平提醒,雖然目前風力稍微減弱,但桃園到台南、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仍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風浪雖然略減,但仍可能會有2至3公尺浪高;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則可能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注意。(編輯:張雅淨)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