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恆大債務違約廣東省派人進駐 官媒稱個案不會衝擊市場

2021/12/5 17:35(12/7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廣東省政府3日表示向恆大地產集團派出工作組處置風險、維護經營後,官方不斷釋出安撫訊息。官媒新華社今天刊文稱「恆大問題風險由不確定變為確定」,並指政府工作組也曾進駐海航集團。

恆大的債務違約風險究竟會不會引爆房地產的連鎖反應,甚至演變成海內外金融危機,一直廣受關注。

中國恆大集團3日公告收到一筆2.6億美元的私募債償還通知,未能履行償還後,廣東省政府立即約談恆大創辦人許家印,並宣布應恆大請求,同意派工作組進駐恆大,「督促推進企業風險處置工作,督促切實加強內控管理,維護正常經營」。

新華社報導指出,「這意味著恆大問題風險由不確定變為確定」,並強調企業主動申請政府工作組進駐進行指導及幫助,政府組成工作組積極回應企業需求,屬於政府履行維護社會穩定的職責範疇,符合相關法律法規。

報導還說,政府應企業請求對其進行幫助、指導曾有先例。先前海航集團重整案進入司法程序前,根據海航集團請求,海南省政府曾組建工作組進駐。

海航集團2020年2月29日曾發布,應集團請求,海南省政府已會同相關部門派出專業人員共同成立了「海南省海航集團聯合工作組」,工作組將全面協助、全力推進海航集團風險處置工作。海航的破產重整案在2021年10月下旬通過。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相關人士表示,廣東省政府向恆大派出工作組,有利於恆大風險化解,有利於恆大「保交樓」,有利於保護購房者合法權益。證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這也有利於穩定資本市場和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的預期和信心。

報導引述北京清華大學房地產研究所所長劉洪玉說,「政府依法依規介入有利於有效管控風險損失,減少風險處置過程中的不確定性。」他認為,工作組可預期將遵循國際慣例,「本著市場化、法治化原則,公開透明公平處理好購房者和各方投資者的利益」。

中國的官方和官媒為化解外界疑慮,不斷強調恆大的債務危機是「個案」,不會衝擊金融市場和股市。

銀保監會新聞發言人說,恆大集團全部債務中金融債務占比約1/3,結構比較分散,其金融投資數額很小。因此不會對中國銀行業保險業的正常運行造成任何負面影響。

證監會有關負責人指出,目前,A股市場運行總體平穩,交易所債券市場違約率保持在較低水準,涉房上市公司、債券發行人經營財務指標總體健康,恆大集團風險事件對資本市場穩定運行的外溢影響「可控」。(編輯:張淑伶)110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