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12/7

2021/12/7 08:41(12/7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流行,疫苗施打不可或缺,但非洲54國僅5國可望達世界衛生組織接種目標,遭質疑是「疫苗歧視」;AZ疫苗發明人警告,下一場大流行可能「更加致命」。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7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526萬1311人感染COVID-19病逝,至少2億6634萬9165人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布新增10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9人為突破性感染,其中更出現加打第2劑嬌生疫苗卻仍然確診;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明年1月1日起,強化24類場所人員皆應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指揮官陳時中6日說,完整接種場所擬擴增,將以群聚威脅較大場所人員為優先。

● 中國

中國5日共新增61例確診,其中38例為本土病例,由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省、雲南省和河北省通報。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通報,截至5日,中國現有1060例確診,累計死亡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9萬9203例,現有疑似病例2例。

● 日本

日本6日確認第3例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確診病例,是一名30多歲的日本籍男性,有義大利旅遊史;日媒指出,這是首例日本人確診Omicron變異株,也是日本第3例確診Omicron。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數據顯示,6日截至日本時間晚間23時59分止,日本單日新增60例確診病例及1例死亡病例。

日本全境包括邊境檢疫及鑽石公主號郵輪,至今累計病例數已達172萬8370例;至今累計死亡病例數1萬8377例。

● 韓國

韓國近期疫情再次升溫,全國疫情風險連續2週被評為「非常高」,確認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案例增至24例,尚有10例疑似案例待確認。

截至6日凌晨零時,韓國累計47萬7358例確診,3893例病歿;危重症人數連續6天維持在700例以上,全國重症病床使用率達80.4%,尚有1012人正在等待分配病床。

● 泰國

泰國政府6日公布境內發現第一起Omicron變異株病例,是一名來自美國的旅客從西班牙入境泰國,這名旅客在旅行途中採取嚴密預防措施,所以沒人被列為高風險接觸者。

● 印度

印度官員6日表示,國內Omicron變異株病例已攀升至21例,民眾須加緊接種疫苗。

印度在過去24小時通報了8895例COVID-19新確診個案,總染疫數達到3464萬;病歿人數則新增211例,總數來到47萬3537人。

● 尼泊爾

尼泊爾衛生當局指出,境內發現首2例Omicron個案,兩人皆已隔離。

尼泊爾因擔憂Omicron變異株,近期已禁止來自8個非洲國家和香港的旅客入境。

※ 歐洲

● 英國

Omicron變異株病例蔓延全球多國,英國累計246起相關病例,促使當局重新祭出入境限制。然而專家認為,現在採取這類措施恐為時已晚。

英國5日通報新增4萬3992起確診病例,54人在確診28天內死亡;衛生安全局(UKHSA)稍早宣布新增86起Omicron病例,相關確診數目前已累計246例。

AZ疫苗研發團隊領導人兼牛津大學教授吉伯特坦言,面對變種病毒Omicron,現有疫苗預防感染的效力可能降低;她也警告,儘管疫情尚未落幕,下場大流行恐將更加致命。

● 德國

根據路透社5日取得的立法草案副本,將上任的德國政府希望自明年3月16日起,強制醫院、護理之家及其他醫療相關工作人員施打COVID-19疫苗。

隸屬德國聯邦衛生部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數據顯示,得郭新增2萬7836例COVID-19確診,累計達618萬5961案例;新增81人病歿,死亡累計達10萬3121例。

● 法國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6日宣布,本週起將令夜店暫時歇業4星期,以因應COVID-19確診病例的激增。

法新社報導,卡斯特克斯說,面對第5波疫情,當局也將要求校園更嚴格實施社交距離和口罩佩戴規範。

他說,只有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民眾可以在室外耶誕市集保留區飲食。

不過,他也表示,在具接種疫苗資格的人口近9成已接受注射下,當局不會實施封城。

● 俄羅斯

俄羅斯數家新聞通訊社報導,俄國6日通報首批確診新變異株Omicron的案例,感染者為兩名從南非返國人士。

● 義大利

根據義大利6日生效的新規定,未接種COVID-19疫苗的民眾不能再去劇場、電影院、現場表演音樂場館或大型體育賽事。

義大利是2020年初歐洲第一個受到COVID-19侵襲的國家,也是染疫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之一,病歿人數超過13萬4000人。

※ 美洲

● 美國

紐約市下令公家機關員工接種COVID-19疫苗後,市長白思豪6日宣布民間企業一併適用,以對抗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5日表示,有關變異株Omicron嚴重性不高的早期跡象「有些令人振奮」,不過也警告仍然需要更多資訊。

「華盛頓郵報」指出,一份尚待同儕審核的初步研究報告顯示,Omicron變異株有一組遺傳密碼,與引發普通感冒的一種冠狀病毒相同,代表傳播力可能更強,但毒性可能較弱。

美國衛生當局表示,5日返回紐奧良(New Orleans)的挪威郵輪公司旗下「挪威逍遙號」確診人數增至17人,先前通報的10例個案中,有一例可能染上Omicron變異株。

● 巴西

巴西感染管制專家朱尼奧(Wercilei Junior)指出,面對新變異株到來,積極推動疫苗接種是巴西的優勢之一,已有超過64%的人口完整接種2劑或單劑COVID-19疫苗。

雖然如此,研究顯示疫苗接種計畫完成6個月後,保護效力會逐漸下降,所以現在巴西擴大接種第3劑(追加劑)疫苗非常重要。

自11月以來,巴西衛生部已加強接種範圍擴大到所有成年人口,近8.5%的人口已接種追加劑。

● 阿根廷

阿根廷衛生部5日晚間表示,該國發現首起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的病例,該名確診者有南非旅遊史。

在拉丁美洲,除阿根廷之外,巴西、墨西哥、智利等國也已出現Omicron感染案例。

※ 非洲

伊布拉欣基金會(Mo Ibrahim Foundation)6日針對非洲COVID-19疫情的報告指出,截至目前為止,非洲54個國家中,只有5國可望達成世界衛生組織(WHO)定下的目標,即在2021年底讓40%的人口完整接種疫苗。

根據伊布拉欣基金會的數據,非洲每15人僅1人完整接種疫苗,遠低於七大工業國集團(G7)那些較富裕國家的近70%。

● 納米比亞

納米比亞6日通報境內出現Omicron變異株首批確診病例,共篩出18例,當局呼籲民眾儘快施打疫苗。

法新社報導,納米比亞人口240萬,僅12.1%完整接種疫苗。

當局警告,境內確診病例若持續攀升,民眾若不改變生活習慣,當局將不得不在節慶之前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因為這會是僅剩的合理選項」。(編輯:林沂鋒/核稿:林治平、蔡佳敏)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