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黃金週衝刺 國民黨會師秋鬥遊行萬人上街

2021/12/12 18:44(12/12 2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王承中台北12日電)秋鬥遊行今天在凱道登場,群眾現場高喊「反萊豬、護藻礁」。儘管天候不佳陰雨綿綿,但國民黨動員各地支持者北上造勢,並於活動後與秋鬥遊行會師,主辦單位估計約萬人上街。

四大公投18日進入倒數6天,趁著投票前夕黃金週,參與秋鬥遊行的32個團體今天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遊行,訴求「反獨裁、反網軍霸凌、護民主、拚公投」;而11月13日從屏東一路北上的行腳隊伍,也於下午會師凱道,遊行隊伍共分為鬥陣、公民及政黨大隊。

秋鬥總召黃德北指出,感謝仍有勇敢對抗新黨國的人民和社會團體站出來,異議的聲音是台灣珍貴的價值,不容當權者的打壓及網軍的霸凌。

秋鬥發言人李建誠表示,台灣民主得來不易,執政黨失去理想且放棄進步價值,但公投是人民作主,不是民進黨當家作主。

參與秋鬥遊行的作家朱天心說,12月2日到6日她參與秋鬥行腳,但近日遭太陽花世代網路出征,質疑身為文字工作者為何不在書房內寫稿,卻跟國民黨一起鬧;她說,自己看了覺得非常火大,因為行腳時隊伍上空飄揚的是勞動黨旗,網軍罵人卻不清楚台灣歷史。

朱天心表示,自己這一代親眼目睹,許多台灣的前輩從黨外時期用青春與生命,從國民黨手裡搶回民主;台灣號稱華人社會最民主地區,如今卻看到統治者把權利從民眾手中搶回去,她不忍看到前輩努力毀於一旦,因此走出書房。

儘管今天台北市天氣不佳,國民黨仍動員各地的支持者在自由廣場舉辦「我同意!YES大遊行!」公投大型造勢,包含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洪秀柱、江啟臣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以及執政14縣市半數首長都來到現場進行宣講。

朱立倫致詞表示,儘管下著大雨,但仍然有這麼多人民站出來對抗鴨霸的民進黨政府;民進黨動用政府資源、搜羅民間資源和力量來對抗真正的人民,他要拜託大家一起站出來,4張公投票都要投下同意,並重申「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

金門縣長楊鎮浯指出,公投事關台灣人民的福祉,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他雖然在外島,也特地從金門飛來,剛下飛機就直奔自由廣場,要表達對公投的支持。

宣講結束後,朱立倫、馬英九及到場的藍營縣市首長、各級民代則一同帶領群眾離開自由廣場,展開遊行、前往凱道,與舉辦秋鬥遊行的團體大會師。

秋鬥主辦單位在與國民黨會師後,帶領現場群眾合唱「Sorry藻礁 別哭泣」,整隊出發行經公園路、凱道、貴陽街和中山南路;活動現場布置印有電腦鍵盤和綠色蟑螂圖案的「網軍大道」,讓遊行隊伍踩過,象徵終結網路霸凌。

此外,環保團體也在現場排出「藻礁永存」大字,勞工團體則以人體排出「YES TW」和「投票符號」,訴求18日公投時要投出健康與永續的正面價值。(編輯:林克倫)110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選會:紙製投票匭同屬制式 使用便利成本低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