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4巴黎奧運打破傳統 開幕式塞納河上登場[影]

2021/12/14 14:08(2022/6/23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巴黎奧運開幕典禮將在2024年7月26日於塞納河上登場,打破長年來夏季奧運在體育館舉行開幕式的傳統。圖為巴黎奧運組委會公布開幕式模擬照。(圖取自twitter.com/jeuxolympiques)
巴黎奧運開幕典禮將在2024年7月26日於塞納河上登場,打破長年來夏季奧運在體育館舉行開幕式的傳統。圖為巴黎奧運組委會公布開幕式模擬照。(圖取自twitter.com/jeuxolympique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主辦單位今天宣布,2024巴黎奧運開幕典禮將在2024年7月26日於塞納河(Seine River)上登場,打破長年來夏季奧運在體育館舉行運動員和官員入場式的傳統。

160多艘搭載200多國運動員和官員的船隻將在巴黎市中心奧斯特里茲橋(Pont d'Austerlitz)與耶拿橋(Pont d'Iena)間航行約6公里。閉幕式則預定在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對面的托卡德洛(Trocadéro)廣場舉行。

2024巴黎奧運組委會主席艾斯唐奎(Tony Estanguet)表示:「今天是重要時刻。很多人情緒激動,很多人熱切期待,開幕式是至今最大的里程碑。」

艾斯唐奎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談到擬定這個想法讓他「非常自豪」,「奧運史上首次,我們要讓運動員在這座城市的正中央,在塞納河上轟動進場」。

「1萬500名來自206個國家的運動員將來到巴黎,橫跨這座城市的東區到西區,去看、去發掘我們國家最漂亮的市景。」

2024巴黎奧運主辦單位表示,這場開幕式預計有60萬人參加,將是至今最大型的奧運典禮。塞納河沿岸將設有售票座位區,其餘區域則可讓民眾免費進場觀禮。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7月提出在塞納河上辦開幕式的想法,不過有人擔心這麼大型的活動該如何維安。

市府消息人士表示,安全官員要求限制到場人數在2萬5000人以下,主辦單位和巴黎市府原本卻希望有200萬人參加。

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上月督導一場跨部門委員會會議時,要求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針對奧運場址維安做出「建議」,特別是針對開幕式維安。(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0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