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指共諜滲透軍方 邱國正:我對官兵保防有信心

2021/12/22 10:16(2022/1/21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2日電)外電報導,共諜黑手已伸進台灣軍方。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官兵只要發覺異常就會反映,國防部也會啟動調查偵查機制,到目前為止都很周延,「我對這點是有信心的」。

邱國正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並以「面對中共軍力提升,我國戰備因應作為」為題專案報告、備質詢,並在會前答覆媒體詢問路透社報導,國軍多名現役高階軍官替北京從事間諜活動而被定罪,北京更滲透總統蔡英文維安團隊等問題時,作出說明。

邱國正指出,國軍在這方面一直都有周延防範,首先要做到自我防衛、防衛防諜的概念,並透過教育及宣教機會強化官兵保防意識。

另外,邱國正強調,最重要的就是「發現要早」,國軍對這些狀況都有反情報機制,且官兵都有很好的習慣,只要覺得事情不太對勁時就會反映,國防部便啟動偵查及調查機制,國軍在這方面到目前為止都很周延,「我對這點是有信心的」。

針對有國外期刊預測台灣10年內將擁有核子武器,邱國正回應說,國防部並沒有研發核武裝備,且國軍謹守國際規範,「完全空穴來風」。

被問到毅傳媒報導,潛艦國造疑似又傳弊案,台灣向土耳其購買魚雷誘標的輸出許可迄今沒有下文,邱國正表示,潛艦國造工作蠻艱鉅的,雖有時風風雨雨,但推動每個工作都有備案,目前為止,潛艦國造進度仍按照進度推動中,且蠻順暢。(編輯:康世人)110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路透:共諜黑手進入台灣軍方 總統隨扈也遭滲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