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必勝:清潔員交通車強化管理 防疫措施擴及其他機場

2022/1/6 14:32(1/6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6日電)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表示,防疫措施將擴及其他機場,另外,清潔員的交通車需固定座位、路線搭乘,並落實梅花座及車長工作責任的規定,即日起開始實施。

王必勝下午在桃園國際機場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記者詢問,關於清潔人員搭乘交通車規劃。他表示,在交通車部分已做了相關檢討,原先應有作為包括梅花座、不准交談飲食是最基本的,同時要固定座位,如果要換線要經過申請,還有每一車的車長責任落實,都是討論重點,即刻起要開始加強管理。

王必勝說,將要求每個人都有固定座位與線路,如果要更換或加入新的,就必須向公司申請,而不是只告知車長,公司也一定要做記錄,一旦發生事情要追查才有根據,否則表定跟實際上有出入,就會造成疫調落差,也希望能即刻開始實施。

至於昨天大夜班清潔員送集中檢疫所,是否會影響雙北檢疫量能。王必勝指出,從現在到一月中,這是返台民眾人數最多的時候,正好遇到春節專案,但之前指揮中心在檢疫所就已預留一些空間,將會利用預留空間做調配,當然是有點吃緊,但目前還是可以因應。

王必勝表示,CIQS與防疫車隊的檢驗,還要請松山機場還有小港機場也要一起全面配合辦理,大致上就是細節方面的工作。

記者詢問還會有哪些更嚴格防疫措施,王必勝說,以採檢為例,本來機場高風險人員是每週快篩,現在是2次快篩之間,還有加上一次深喉唾液PCR採檢,也就是一週要做一次的快篩跟一次PCR。在防疫車隊部分,每3天要做一次深喉唾液PCR採檢,這些都是加嚴措施。

當然,清潔公司的狀況比較特別,就會逐日檢討,並視採檢結果再決定是否併到機場的檢驗內,除了檢驗之外,其實還有其他一些在流程上的改善優化,細部調整都在不斷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公布新增1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為桃園機場停車場廁所清潔員(案17230),截至目前機場群聚共有清潔員及防疫計程車司機等8名確診者,其中案17230及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病毒基因定序感染Omicron變異株。(編輯:方沛清)111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