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力火車演唱會推NFT套裝門票 華研股價觸漲停

2022/1/7 13:15(1/7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7日電)華研音樂將於今天晚間上架動力火車演唱會NFT(非同質化代幣),成為NFT概念股,今天華研股價跳空開高8.3元,盤中一度觸及漲停98.1元,成交量超過2300張。

華研在臉書粉絲頁公告,今天晚上8時將於Fansi網站獨家販售動力火車「都是因為愛」演唱會台北旗艦場NFT限定雙人套裝組,限量10組,每組價格新台幣1萬9977元,內容包含3月5日演唱會雙人門票、限量周邊、獨家數位動態影音內容,還能在後台與動力火車進行專屬見面會。

華研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首度推出NFT,是因為剛好動力火車3月要辦演唱會,結合虛擬與實體形式,限量10組全部賣完的收入近20萬元,日後如果NFT轉手,華研還可以再分潤。但整體而言,NFT對營收貢獻仍相當小。

除了已有知名度的IP適合轉成NFT之外,華研認為,旗下新人如果推出NFT,以後也可能增值,華研一直在做內容,有很多面向可以嘗試。粉絲以前買明星商品可能買到仿冒品,現在經過加密技術,已沒有這方面疑慮。

擁有約2000首歌曲版權的華研說,旗下還有很多IP(智慧財產權)和圖文創作內容可以運用,希望提供有質感、具收藏價值的NFT,不會一下就把全部IP都轉成NFT。推出NFT應用也不影響華研現有的音樂授權業務,有助拓展更多收入來源和可能性。

其他文創股也看好NFT商機,霹靂布袋戲母公司霹靂國際多媒體去年10月30日攜手大型NFT流通平台Jcard發行「魔吞十二宮」NFT,限量1000包吸引鐵粉瘋搶,網站瞬間被流量灌爆,當機約15分鐘才恢復,開賣不到半小時就售完。(編輯:楊蘭軒)111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搭上NFT與元宇宙題材 遊戲股強勢攻高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