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軍RF-5E偵照機夜航訓練 起落架燈號異常平安落地

2022/1/10 21:06(1/10 2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空軍今天指出,花蓮基地1架F-5戰機執行夜航訓練,因起落架燈號異常緊急落地,人機均安。軍方人士表示,這架F-5戰機是被稱為虎眼戰鬥偵察機的RF-5E偵照機,目前除了正常戰備訓練,也投入國土探勘、災害搶救等任務。

空軍司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花蓮基地1架F-5型戰機在夜間執行例行夜航訓練,因起落架燈號異常,經飛行員處置後正常落地,經檢查後人、機均安,詳細原因正由專案小組實施調查中。

由於大多數的F-5戰機駐地在台東志航基地,軍方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架F-5戰機為RF-5E偵照機。

F-5型戰機被稱為「老虎機」,因此RF-5E被稱為虎眼戰鬥偵察機,目前除正常戰訓任務外也曾支援國土探勘、災害搶救。在九二一大地震、八八水災時也曾出動拍攝受災情形,以供搶救單位參考。

另外,空軍在民國109年10月曾宣布,由於勇鷹新式高教機均依期程推動,將從110年起逐次量產交機,空軍將依計畫逐次汰換F5戰機,預計113年完成。(編輯:林興盟)111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