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立強案 國台辦:製造大陸介入台灣選舉的假象

2019/11/27 12:57(11/27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7日電)針對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案,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這件事的事實是「騙子變間諜」,「意圖是製造所謂大陸介入台灣地區選舉的假象」。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新任發言人朱鳳蓮針對王立強案,作了上述表示。

朱鳳蓮說,這件事的事實很清楚,就是「騙子變間諜」,是荒誕不經、漏洞百出的「劇本」,「而民進黨當局和詐騙犯綁在一起,大肆進行政治操作,其意圖是製造所謂『大陸介入台灣地區選舉』的假象,謀取不正當的選舉私利」。

自稱在香港、台灣和澳洲從事滲透和綁架的中國籍男子王立強日前在澳洲接受當地媒體訪問,並決定向澳洲申請政治庇護;上海市公安局公布他涉嫌詐騙後,他24日晚間又在澳洲第9頻道(Nine Network)播出的「60分鐘」(60 Minutes)節目中,重申曾參與滲透。

至於王立強案衍生出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夫婦涉及共諜或滲透一事,朱鳳蓮回答表示,「我們高度關注大陸居民和港澳居民在台的安全和合法權益,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肆意妄為」。

國台辦稍早前曾以書面回應王立強案說,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已於23日通報有關情況。王立強是涉案在逃人員,因為涉嫌詐騙罪,已經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國台辦表示,王立強「所持有的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都是偽造的證件。目前公安機關對此案還在進一步調查當中」。(編輯:張淑伶)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共諜投奔澳洲 調查專家投書澳媒分析叛逃者自白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