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經濟成長不樂觀 分析預估2020年低於6%

2019/11/29 19:26(11/2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29日電)2020年中國外有貿易戰威脅,內有債務危機,經濟形勢不容樂觀。多個分析預估,中國經濟明年持續向下,GDP成長可能低於6%關卡。

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研究員張明與多位作者聯名為財經刊物巴倫撰寫的分析指出,2020年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壓力仍存,但幅度有限,預計實際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速將小幅放緩至5.9%。

張明表示,明年中國國內貨幣與財政將繼續寬鬆發揮逆周期調節作用,貨幣政策中長期偏寬鬆的趨勢不變。中國2020年貨幣政策的重心將更加偏向穩增長,降準等將成為工具,而金融監管將以穩為主,鞏固過去成果,增量不會強化。

他並預估,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明年將在一美元兌換人民幣6.7至7.1元區間震蕩,震蕩中樞大致在6.9。

中國銀行28日對中國明年GDP成長的預測是「很可能低於6%」。香港經濟日報引述瑞銀財富管理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胡一帆表示,瑞銀對中國GDP的官方預測是5.7%,但如果中美談判比較順利,明年進入階段二階段三的話,有可能增速會更高些,在5.7至6%之間。

中美關係與雙方遲遲未有結論的貿易談判,是中國明年經濟最大的變數。美國總統川普28日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生效後,今天中國股市觀望氣氛濃厚,滬指報2871點,跌0.61%;深證成指報9582點,跌0.42%。

上證綜指已持續3連跌,整個11月下挫近2%,成交量也陷入低迷。(編輯:楊昇儒)108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