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央視貼圖籲裝修白宮 錯置國會山莊遭網友譏笑

2019/12/5 15:32(12/5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國官媒央視中文網昨天仿效「反送中」,在其臉書專頁貼圖呼籲去「裝修」白宮,但圖中的建築物卻錯置為美國國會山莊,反遭網友譏笑。

CCTV中文網4日早上在其臉書專頁發文稱,「歡迎來白宮『搞裝修』」,並附上「#護港進行時」的標籤。

文章並配圖指美國簽署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像以一幢插有美國國旗的建築物為背景,建築物已著火慘遭破壞。圖像前方還有3名戴著黃色頭盔和防毒面具的黑衣人,其中2人正向建築物丟磚塊;另有黑衣者持噴漆罐噴上FREE的字樣。

「裝修」是反送中示威者慣用的詞彙,意指破壞支持港府和北京的店舖、設施。

央視推出這張圖片,用意應是嘲諷反送中,卻被眼尖網友發現,這張圖片的建築物張冠李戴,把國會山莊誤以為是白宮拿來引用。

港媒立場新聞報導,由於留言指正的網友愈來愈多,甚至圖文並茂對比差異,CCTV中文網在今天中午已把烏龍圖文刪除,但反送中網友仍繼續在專頁中的其他文章留言跟進。

許多反送中網友在香港連登討論區(LIHKG)發文嘲笑央視身為國家機構,竟主張仇恨襲擊;並笑稱擔心小粉紅們(愛國網友)可能因此跑錯地方,到國會山莊去「裝修」。

至截稿,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臉書專頁轉發CCTV中文網的圖文,還沒有被刪除。(編輯:楊昇儒)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