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下調應急機制 湖北赴京人員取消隔離14天

2020/6/5 18:17(6/5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6日零時起,北京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緊急回應將下調為三級,除了前往醫院等必要情況,可不戴口罩;湖北進京人員隔離14天的限制也將取消。

新京報報導,北京今天召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防控發布會上宣布,6日零時起,北京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二級應急回應下調為三級,調整相關防控策略,會上並發布「北京日常防疫指引」,規範佩戴口罩的場合。

根據規定,必須佩戴口罩的情況包括:職業防護以及因工作需要與公眾頻繁近距離交流和接觸的人員、前往醫院就診或陪同他人前往醫院等;一些無法確定風險的情況,可隨身攜帶口罩,必要時佩戴。

北京是在1月24日進入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一級響應,4月30日降為二級,6月6日降為三級。截至目前,全中國除了京津冀三地以及湖北外,27個省分都已經降至三級。

根據中新網,北京市副秘書長陳蓓今天也在發布會上表示,因應疫情防控策略調整,在廣泛使用北京健康寶驗碼的基礎上,開放一些限制措施。湖北(含武漢)進京人員不再實行14天居家或集中觀察;武漢進京人員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再進行二次核酸檢測。

此外,北京的社區持續實行查證登記等措施,不再進行體溫檢測,快遞外賣家政,裝修搬家、房屋仲介等生活服務業人員以及其他外來人員持北京健康寶未見異常狀態登記後可進入社區。(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