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新增115例確診 民眾未確診被誤送方艙醫院

2020/8/2 20:40(8/2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綜合港媒報導,香港今天新增115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另有1名94歲男性確診患者今天病逝。昨天並有1名未確診的女性病患被誤送到香港新啟用的方艙醫院。

綜合香港電台、香港01報導,香港衛生署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宣布,今天新增115例確診個案,全是本土感染案例,當中有36起確診個案的源頭仍待調查。

另外,香港瑪麗醫院發言人也公布,一名在7月14日因確診而入院治療的94歲男性患者,近日病況惡化,並於今天中午12時54分病逝。

張竹君表示,香港已連續12天單日確診病例高於100例,至目前為止,香港累計確診個案已達3512例;死亡人數累計34例。

另外,港府日前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展廳內設立約500張病床的方艙醫院,1日起開始有病患入住,主要收治年輕、病況輕微和有自理能力的病患。然而,1日卻發生錯將非確診患者送至亞博館方艙醫院的窘況。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說明,1日下午4時許,一名女性患者被救護車錯送到亞博館方艙醫院。當晚10時許,醫生經電腦系統覆核病患資料,才發現這名女子不是確診患者,也沒有陽性的檢測紀錄,並隨即將她送至瑪嘉烈醫院,進行檢查及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何婉霞表示,這名女性患者昨晚一直待在獨立病房,戴著口罩且未與其它病人接觸。

她並說明,事件發生後,相關單位即時檢視入院流程,包含加強核實確診人員的化驗結果名單,並將認真檢討整個流程。(編輯:賴言曦/邱國強)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