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再出新書 談中共宣傳思想工作

2020/11/9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北京當局今天宣布,近期出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著作「論黨的宣傳思想工作」,在全中國大陸發行。官媒新華社報導,這部文集收錄習近平論述中共宣傳思想工作文稿52篇,部分文稿是首次公開。

通稿並稱,這本書的出版發行「對於廣大幹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宣傳思想工作更好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通稿還聲稱:「習近平同志圍繞黨的宣傳思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極大深化了我們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規律性認識,為做好新時代黨的宣傳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除了這本文集,新華社6月底也曾報導,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外文局編輯的習近平著作「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正式出版,並向海內外發行。

新華社當時稱,這本書集中展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對於幫助國際社會更好了解「習思想」的主要內容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教育部隨後於7月宣布,9月起,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37所重點大學開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概論」課,將「習近平思想」列為中國重點大學必修課。(編輯:繆宗翰/楊昇儒)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