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爆債務違約後 惠譽調降恆大及佳兆業信評等級

2021/12/9 18:58(12/10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9日電)中國房地產企業恆大及佳兆業,本週雙雙傳出債務違約,國際信評機構惠譽今天將兩家企業部分項目的評級,下調至「有限違約」。此外,恆大的兩家子公司,評級也被下調。

綜合香港經濟日報、香港01與明報報導,惠譽將恆大及佳兆業的「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由「C」下調至「限制性違約」(RD);恆大的「高級無抵押評級」維持「C」,佳兆業的「高級無抵押評級」及「未償還美元債券評級」維持「C」。

除此之外,恆大集團的兩間子公司恆大地產及天基控股,其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同樣由C降至RD。

根據惠譽的評級標準,限制性違約(Restricted Default)僅比最低等級違約(Default)高一級,代表「償付能力極低,違約風險高」。

惠譽下調評級的理由,主要是恆大子公司未能在寬限期內支付票息,佳兆業也未能支付本週二到期的4億元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優先票據,並觸發交叉違約。此外,兩家企業的重組計劃存在不確定性。

據報導,恆大與佳兆業並未對此事回應。

報導指出,佳兆業是中國地產界第三大的美元債發行人,包括12月7日到期債券在內,未償還債券總規模達116億美元;另一方面,恆大12月3日爆發的債務違約後,後續可能引發約19億美元的債券「交叉違約」,恐淪為中國歷來最大違約企業。(編輯:楊昇儒)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