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CR證明過期4小時醫院拒收 西安孕婦大出血8個月胎兒流產

2022/1/5 17:37(1/5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西安市一名孕婦1日因腹痛去西安高新醫院求診,但院方卻以她的核酸檢測證明逾期4小時為由,拒絕入內,直到她在醫院外大出血才接診,最後8個月的胎兒不幸流產。

疫情下驟然封城的西安,因為防疫措施亂象不斷,迭遭民眾控訴,昨天再傳不幸事件。

綜合九派新聞、沸點視頻等陸媒報導,網友「別下雨了成嗎」4日在微博發文稱,她懷孕的小姨子1日晚間7時許肚子疼,打120一直占線,撥打110後,小姨子被送去西安高新醫院,送到醫院已過晚上8時。

她控訴,小姨子到了醫院,結果在門口不給進去,等到晚上10時許,仍無法就診,因為她被告知核酸檢測證明逾期4小時。最後因為小姨子大出血,「醫院看實在不行了,才接診的,送進去了手術室,結果8個月的孩子就因為治療不及時,導致流產了」。

「別下雨了成嗎」此前上傳的影片顯示,醫院外的地上有一大灘血。但她所有的微博文章今天已全部刪除。

此事經媒體披露後,在微博相關新聞討論串,數十萬憤怒網友留言痛批,要求調查究責。

有網友難過表示,「這個媽媽吃了多少苦懷了八個月就這麼在寒風裡等著,最後孩子沒了,還是在醫院門口,想想就要窒息了」;還有多名網友強調「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痛心西安現在沒有一人染疫死亡,但才8個月的小生命就這樣沒了。

對此,西安高新醫院總經理表示,該孕婦目前正在進行手術後的恢復。該院院長則表示,目前陝西省、西安市衛健委正在調查此事。(編輯:楊昇儒/李雅雯)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