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安又一孕婦流產 警察護送協調仍遭醫院拒收

2022/1/6 21:10(1/6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陝西省西安市一名懷胎8月孕婦日前遭醫院拒診而大出血流產後,又有一名孕婦5日發文指控,她上月29日在警察護送協調下,仍接連遭到醫院拒收,最後為時已晚,失去了孩子。

據陸媒上游新聞報導,西安網友「A有雨有晴天」5日在微博發文稱,上月29日,因為多家醫院拒絕接診導致流產,目前已經做完清宮手術。

她指出,當天早上10時左右,懷有身孕的她發現自己見紅,丈夫馬上撥打120但卻無法接通。隨後,社區聯繫到碑林區公安民警將她送到陝西省人民醫院,但醫院表示,由於他們屬於封控區,所以不接診,建議他們到能康醫院。

到了能康醫院,他們得到的回覆同樣是不接診,醫院表示,他們的健康碼是綠碼,而該醫院只接待紅碼和黃碼。警察一直現場協調,但沒有任何辦法。

之後,「A有雨有晴天」的丈夫撥打了多家公立醫院的電話,得到的回覆都是「無法接診」,警察也幫忙打電話聯繫,但一直沒有下文。隨後,警察去接小區另外一名孕婦,他們只能繼續在能康醫院門口等候。

幾個小時後,警察接了小區另一名孕婦到場,並找到能康醫院院長協調,依然無果。無奈,警察只好建議先把他們送回小區,等聯繫好醫院再來接他們入院。

「A有雨有晴天」稱,下午3時左右,在醫院門口上車回小區時,她又出現流血的症狀。期間,駕車的警察也特別著急,快到小區門口的時候,警方聯繫到新長安婦產科醫院,又立即拉他們過去。

她寫道,抵達醫院後,「我那會已經說不出來話,只感覺不停的流血,不停的流血,顫抖著說我在流血,眼淚止不住的淌,崩潰無助,門口的護士趕緊去拿了輪椅,做了核酸進去了醫院,醫生問我什麼時候開始流血的,我說早上10點,(醫生)說怎麼過來的這麼晚,而我已經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

「A有雨有晴天」隨後在微博回覆:「到醫院已經晚了,孩子沒了,第二天做了清宮手術。」

她表示,自己是一名90後媽媽,今年28歲,很喜歡小孩。夫妻倆把孩子的名字都已經想好,但不幸的是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難過的是沒有早點發微博引起重視,特別理解那個8個月的媽媽…」

「A有雨有晴天」隨後受訪時表示,失去孩子後,晚上一直沒有睡好,頭和眼睛都很痛。事後,社區工作人員及長安路派出所所長已經和她取得了聯繫,並且先後到家裡看望她。該所長還稱,已打電話給西安市衛健委反映情況,據瞭解已經開始追責。

西安封城迄今,防疫亂象不斷。一名懷胎8月孕婦1日因為核酸證明過期4小時,一度被高新醫院拒入逾2小時,她在醫院外等候時大出血,才獲院方接診,最後不幸流產。當事人家屬事後公開指控,引發廣大民憤。

西安市衛健委主任劉順智今天為此公開鞠躬道歉,多名有關官員與醫院人員已遭到懲處。(編輯:楊昇儒)111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