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冬奧吉祥物冰墩墩缺貨 黃牛搶市警出手

2022/2/9 13:29(2/9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北京冬奧吉祥物「冰墩墩」受到中國消費者熱烈喜愛,即使外殼因為材質用料會發黃,仍是供不應求,黃牛價炒作翻數倍價錢,北京市警方目前已查獲3名非法牟利者,作出行政裁罰。

綜合21世紀經濟報導、界面新聞等報導,冰墩墩受到消費市場極大歡迎,王府井百貨冬奧紀念品專賣店在尚未營業前,店外就有耐著低溫的排隊隊伍,甚至有人凌晨加入排隊就是為了購買冰墩墩。奧林匹克天貓官方旗艦店必須祭出冰墩墩限購措施,每個ID限購2件。

冰墩墩手辦玩具擺件單價人民幣88元(約新台幣385元),黃牛轉賣價可喊到6倍或更高價錢。東城公安微信號昨天通報,冰墩墩廣受追捧,但卻有人在指定銷售網點等地高價倒賣、非法牟利,擾亂正常購買秩序,警方調查後,目前查獲3名違法行為人,均已依法作出行政處罰。

根據報導,由於春節假期工人放假和上游物料短缺,導致冰墩墩供貨不及。冰墩墩生產廠商、晉江恆盛玩具有限公司負責人許文杰表示,冰墩墩外殼是食用級矽膠,上游供應商很難短時間大量提供;由於冰墩墩必須套上外殼,生產週期也因此較一般純毛絨玩具來得長。另也有廠商指出,冰墩墩的矽膠外殼因為氧化,不可避免地會發黃。

中國電影衍生產業研究院執行院長、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張杰接受21世紀經濟報導訪問時表示,冰墩墩掀起購買熱潮是冬奧文化價值理念的產品化衍生,北京是全球唯一舉辦雙奧(指夏季奧運和冬季奧運)的城市,其所發行的紀念品更具備象徵意義,也具有收藏價值。

北京冬奧官網介紹,冰墩墩象徵冬奧運動員強壯的身體、堅韌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奧林匹克精神,冰墩墩裹有冰外殼,就像宇航員套裝一樣,以此向科技致敬。冰墩墩設計出自於廣州美術學院設計團隊。北京冬帕奧會吉祥物「雪容融」則出自於吉林藝術學院設計團隊。(編輯:李雅雯/周慧盈)111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冬奧曲道賽初體驗有驚無險 李玟儀暫列第58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