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KTV爆群聚疫情 多地緊急封控並大規模篩查

2022/7/5 19:40(7/5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由於出現眾多病例且足跡廣泛,上海10多個行政區5日陸續發布通知,採取封控措施並進行大規模核酸篩檢。圖為上海一處社區5日傍晚進行核酸檢測的情形。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攝 111年7月5日
由於出現眾多病例且足跡廣泛,上海10多個行政區5日陸續發布通知,採取封控措施並進行大規模核酸篩檢。圖為上海一處社區5日傍晚進行核酸檢測的情形。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攝 111年7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5日電)上海多個行政區今天無預警宣布將在3天內進行2次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期間採封控管理,下午起已陸續有社區傳出只進不出。據了解,這次封控與多家KTV傳出群聚疫情有關。

根據上海市政府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稍早公告,上海16個行政區中有12個行政區,5至7日將展開「3天2檢」措施,篩查期間,相關區域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出社區。

而據上海多地社區公告的通知顯示,篩查期間採取封控管理,社區只進不出。

對於大規模核酸篩查,官方公告僅稱3日、4日間,上海連續出現多例本土病例,足跡均與普陀區的一處場所有關,且這個場所人員流動頻繁,活動軌跡涉及上海市多個區,因此這個場所已被列為高風險區。

據上海網友在微博等社群上轉發的消息顯示,這處高風險常所是KTV,而隨後的流行病學調查發現,陽性病例與密切接觸者的足跡至少遍及5個行政區與6間KTV。

面對封控與大規模核酸篩查,不少上海人苦中作樂,稱這是上海疫情3部曲的第3部「我為歌狂」。前兩部分別為「華亭往事」(指華亭賓館,3月間上海爆發大規模疫情,隨後進入封城。華亭賓館被視為是疫情爆發點。)與「紅玫瑰」(指紅玫瑰美容院,上海解封後首個爆出群聚疫情的地點,密切接觸者近500人)。

此外,也有網友評論稱「這幫人是職業歌手嗎?也太能唱了,唱遍上海灘」。(編輯:邱國強)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