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破晶片圍堵 中國大使會韓國半導體主管官員

2022/7/26 18:45(7/26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面對美國擬組成「晶片四方聯盟」圍堵中國發展晶片,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左)25日在首爾會見韓國半導體業務主管官員梁香子(右)。(圖取自梁香子臉書facebook.com)
面對美國擬組成「晶片四方聯盟」圍堵中國發展晶片,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左)25日在首爾會見韓國半導體業務主管官員梁香子(右)。(圖取自梁香子臉書facebook.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面對美國擬組成「晶片四方聯盟」圍堵中國發展晶片,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25日在首爾會見韓國半導體業務主管官員。邢海明說,中方願與韓方「排除外部干擾」,加強半導體等領域合作。

綜合韓國媒體報導及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資訊,邢海明25日會見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國會議員、韓國半導體產業競爭力強化特別委員會委員長梁香子,就中韓在半導體等領域的實務合作交換意見。

根據相關報導及資訊,邢海明向梁香子表示,中方願與韓方一起堅持公平公正市場原則,「排除外部干擾」,加強半導體等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不過,相關內容並未提到梁香子有何回應。

同一天,邢海明還會見了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安德根,就進一步深化中韓經貿關係等實務合作方案交換意見。

邢海明說,中方願以中韓建交3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雙方經貿領域溝通合作,為雙邊關係及兩國經濟發展做出更多積極貢獻。而中方「致力於擴大開放」,未來將為包括韓國企業在內的外國企業提供更多新機遇。

為牽制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避免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美國3月間首度提出組成「晶片四方聯盟」(Chip 4)的構想,並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加入,且將在8月底舉行「晶片四方聯盟」工作會議。韓聯社日前報導,美國已透過外交管道,詢問韓國政府是否參加這項會議。

韓聯社25日進一步報導,韓國外交部官員對此表示,他對美方設定參加上述會議的答覆時限表達否定,並認為若有必要,「晶片四方聯盟」應由韓方主導並制定內容,再炎合作。

由於擔心加入「晶片四方聯盟」後可能失去巨大的中國市場,韓國政府目前仍在思考是否加入這一聯盟。(編輯:邱國強)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