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南新疆西藏暑假旺季爆疫情 旅遊業復甦蒙陰影

2022/8/9 15:58(8/9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海南、新疆、西藏、甘肅等旅遊熱點今年暑假爆發疫情,部分地方需封控,令原本有望復甦的旅遊業蒙上陰影。圖為7月27日遊客在海南三亞灣戲水遊樂。(中新社)
中國海南、新疆、西藏、甘肅等旅遊熱點今年暑假爆發疫情,部分地方需封控,令原本有望復甦的旅遊業蒙上陰影。圖為7月27日遊客在海南三亞灣戲水遊樂。(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海南、新疆、西藏、甘肅等旅遊熱點在今年暑假爆發疫情,部分地方需封控、暫停航班往來或關閉旅遊景點等控制疫情,令原本有望復甦的旅遊業蒙上陰影。

陸媒每日經濟新聞今天報導,多個熱門旅遊省市接連爆發COVID-19疫情,恐怕會讓翹首以待的暑期旅遊檔期提前結束。

當中包括海南由1日至8日累計出現逾1500病例,熱門旅遊地三亞6日起突然封城,限制人員流動,暫停城市公共交通,三亞機場更取消所有進出航班,約8萬名旅客滯留。

三亞市政府副市長何世剛此前表示,前2個月是旅遊高峰期,有上百萬遊客進入三亞。三亞市旅遊推廣局局長葉家麟也曾表示,上海及周邊城市一直是三亞重點客源地,6月下旬海南放寬對上海、北京等城市低風險地區管控,上海與三亞之間航班迅速增加。

廣西北海7月12日發現一例無症狀感染者,2天後北海全市A級旅遊景區暫停對外開放,當中潿洲島旅遊區17日通報,暫停所有人員進出,有2000多名旅客滯留。

報導又指出,歷來夏季出遊人氣高的大西北同樣受影響。7月9日甘肅省敦煌莫高窟接待人數首次突破1萬人次,但隨著蘭州周邊疫情升級,莫高窟等景點採取更嚴格防控措施,截至7月22日,甘肅共186家A級旅遊景區因疫情而關閉。

據通報,8月7日甘肅只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例,「甘肅看到了正常運轉的希望」。

再向北上的新疆也爆發疫情,截至8日伊犁州、喀什地區、烏魯木齊市等已劃分高風險區45個。

報導引述據新疆文旅廳統計,全區5A級旅遊景區日均接待遊客6月較5月增加201.08%,7月繼續攀升,但自7月30日伊犁州伊寧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例後,這波旅遊熱旋即「降溫」,文旅廳分別在2日及4日發布多個市或縣實施跨省旅遊「熔斷」機制。

已連續920天沒有疫情的西藏,首府拉薩8日也通報發現18人初篩陽性,布達拉宮等景點9日起暫停開放。

同樣爆發疫情的內蒙古也由3日起,叫停二連浩特市等多地跨省團體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報導指出,暑期旅遊旺季被打亂,艱難復甦中的旅遊業再度蒙上陰影。一些受訪民宿表示,損失少則人民幣十餘萬元,多至上百萬元。有從業者稱,「即便恢復,旅遊旺季也已錯過。」

報導引述北京聯合大學在線旅遊研究中心主任楊彥鋒表示,幾個熱門旅遊目的地都受到很大影響,對消費者的計劃、預期也有影響,並指目前暑假已經過了一半,市民很可能會打消旅行計畫。

楊彥鋒說,對那些以旅遊業為支柱的地區來說,需要有人來過夜、消費,才能增加旅遊收入。疫情滯留的不可抗力,或將成為旅遊運營者面臨的常態,有些地方政府財力不足,未來疫情相關保險項目可能會成為一個常備選項。(編輯:陳沛冰/張淑伶)111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