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南12日起社會面清零 逾8萬滯留旅客先分批離島

2022/8/9 16:03(8/9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旅遊勝地海南省暑期發生疫情,實施靜態管理,導致8萬多名遊客受困。圖為8日海南省朝標社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中新社)
中國旅遊勝地海南省暑期發生疫情,實施靜態管理,導致8萬多名遊客受困。圖為8日海南省朝標社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旅遊勝地海南省暑期發生疫情,實施靜態管理,導致8萬多名遊客困島。當地政府今天表示,將於12日實現「社會面清零」,且從今天開始對符合條件的滯留旅客分類分批安排返程。

綜合央視新聞等中國媒體報導,人在海南的旅客主要集中在三亞市,根據三亞市副市長何世剛先前表示,估算目前有大概8萬多名遊客滯留在當地。

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今天公告有關滯留海南旅客離島返程安排。

根據安排,無疫情的市縣(區),旅客所在旅行團隊或入住酒店近7天內沒有陽性感染者;或近3天內未出現發熱、乾咳、嗅覺喪失、肌肉酸痛等臨床症狀的散客,可憑48小時2次(每天1次)核酸陰性證明返程。

低風險區,旅客所在旅行團隊或入住酒店7天內沒有陽性感染者;或近3天內未出現發熱、乾咳、嗅覺喪失、肌肉酸痛等臨床症狀的散客,可憑72小時3次(每天1次)核酸陰性證明返程。

中高風險區,經過疫情防控降為低風險區後,執行低風險區規定。在自願基礎上,優先安排具有醫療需要、老年人、兒童、孕婦等特殊人群及其陪護人員返程。

公告也稱,會對滯留的旅客進行「點對點」的閉還接回,這些旅客回到目的地後要第一時間向當地報告,並且遵守屬地防控要求。

海南省政府強調,會按分類施策、分批轉運、安全有序、嚴防外溢的原則成立遊客返程服務專班,制定轉運具體實施方案,自8月9日從三亞開始,按計劃安排旅客有序離島。

據海南政府今天下午通報,8月1日至9日12時,海南本輪疫情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1899例。(編輯:呂佳蓉/邱國強)111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