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藏日喀則靜默管理再延一週 要求居民足不出戶

2022/8/14 16:33(8/15 0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西藏邊境城市日喀則至13日中午共累計有COVID-19病例449例,當地從8日開始的「全域靜默管理」將延長至21日下午1時,要求全市居民「不進不出、足不出戶」。

北京日報App(應用程式)報導,西藏日喀則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14日發布公告: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多點疫情突發,呈現出急劇上升、傳播力強的特點,為進一步防範隱匿傳播,日喀則市全域靜默管理時間延長至8月21日下午1時。

這段時間,除了保障社會基本運行服務、疫情防控和緊急特殊情況外,全市範圍內限制人員流動,原則上「不進不出」、「足不出戶」,嚴格執行靜默管理相關要求。

根據中國西藏網,截至13日中午12時,日喀則共有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病例449例,其中確診病例46例,無症狀感染者403例。

國家衛健委公布的資料顯示,至13日晚間12時,全西藏共有確診病例59例,無症狀感染者443例。日喀則市是全西藏疫情重點區域。

在13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官方通報,日喀則病例猛增,主要是因為先前核酸採樣檢測設備嚴重不足,未能及時檢測到位,12日,在華大集團和各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核酸檢測能力大幅提升,把全市所有積壓核酸樣本檢測後,出具篩查結果形成的。

根據2020年的第7次人口普查資料,日喀則市常住人口近80萬人。當地位於中國西南邊陲,與尼泊爾、不丹、印度等國接壤。(編輯:張淑伶/呂佳蓉)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