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曹興誠重申抗中保台決心 參與生產百萬架無人機

2022/9/21 18:56(9/26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電公司前董事長曹興誠在外媒刊登的訪談中說,將參與生產100萬架攻擊無人機以殲敵於灘頭。(中央社檔案照片)
聯電公司前董事長曹興誠在外媒刊登的訪談中說,將參與生產100萬架攻擊無人機以殲敵於灘頭。(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聯電公司前董事長曹興誠日前承諾出資10億台幣,訓練300萬勇士和30萬神射手反抗中國武力侵台,現又在外媒刊登的訪談中說,將參與生產100萬架攻擊無人機以殲敵於灘頭。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曹興誠受訪時表示,他希望在2至3年時間內,迅速確保台灣人人不畏戰,作好反抗入侵的準備。

他指出,台灣未來即使遭受對岸長時間轟炸和飛彈攻擊,只要成功阻擋解放軍登陸,就能守住領土;並說,必須訓練出人人有堅強意志,就如同英國一些城市在二戰期間曾遭德軍轟擊,但士氣依然高昂,並未遭到占領。

曹興誠表示,他正與台灣無人機製造商洽談,以共組產業聯盟,快速生產100萬架低成本攻擊無人機;「要是共產黨軍隊企圖登陸且艦隊越過台灣海峽,我們可以迎頭痛擊」。

他駁斥這些行動可能微不足道而且為時太晚的說法,「儘管非常緊迫,我們還有一些時間,就像(對抗)全球暖化,你必須保持樂觀」。

關於他前後政治主張轉變一事,他表示,以往在戒嚴時期,「我們受到了洗腦」;不過「儘管我逐漸意識到這點,後來我也意識到,國民黨對共產黨如何殘忍野蠻的描述是正確的」。

他並提到香港2019年反送中運動使他對中國的態度轉變。他說:「這樣的和平示威和這樣的理性要求卻招致殘忍鎮壓,讓我火冒三丈,所以我決定,絕不再去中國大陸、香港或澳門,而且開始對抗共產黨。」

他說:「我要大聲告訴台灣人民,小心!一旦你走到了香港現在這一步,就沒有出路了。」

曹興誠指出,兩岸對抗無關統獨,「這都是假議題」。他說:「中國鼓吹民族主義違反了文明,台灣則是站在文明的一邊,也就是重視理性、科學、進步、和平、人權、法治和民主,這就是我們無法和他們在一起的原因。」(譯者:張佑之/核稿:林治平)111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