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馮翊綱選前挺韓國瑜百場演出 選後改口惹議

2018/11/27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7日電)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日前錄下53歲生日願望影片,選前表態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喊出若韓當選,「要讓左營舊城內外的鄰居免費看戲一百場」,昨卻改口遭網友酸爆。

馮翊綱昨天改口「從來沒說是義演」,「不排斥任何人來幫忙」。

馮翊綱近期的兩次發言都以影片形式在相聲瓦舍的臉書粉絲專頁公開,不論是選前祭品文或選後澄清說明文,都引來大批網友議論。

對此,馮翊綱本人手機持續關機,致電相聲瓦舍辦公室,他們對中央社記者說明,「我們無法控制網友的反應,但一百場的演講、演出、座談等活動,不是發豪語說要送雞排那樣簡單。」

相聲瓦舍表示,「現在有任何回應只會越演越烈,老師要說的,都很清楚在影片裡了。」他們也強調,「我們是做文化事業,一百場的活動需要時間規劃、逐步實踐,現在有很多熱心單位都表示願意共襄盛舉。」

成立30年的相聲瓦舍是台灣知名表演團隊,以馮翊綱、宋少卿為創作與演出骨幹,能以現代視角重新詮釋經典相聲老段子,也有豐沛新創劇本的能力,擁有一群固定觀眾,每年公演票房都幾近滿座。

在高雄出生的馮翊綱,選在九合一大選前的10月31日,以生日願望影片表態支持韓國瑜,呼籲高雄鄰居們回家投票,還公告「祭品文」,表示「如果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我們相聲瓦舍就遷回高雄,要讓左營舊城內外的鄰居讓他們免費看戲一百場。」

在生日願望的影片中,馮翊綱說,「很多人笑我是做不到的,這就要看各位的囉,你做得到,韓國瑜做得到,我就得要想盡辦法做到。」最後又修正承諾,「韓國瑜如果當選高雄市長,我們相聲瓦舍就在高雄設置第二辦公室。在韓國瑜8年任內演出100場,盡量讓市民免費參加。」

昨天,馮翊綱又發布一段長達7分39秒的影片,說明「一百場的承諾,是提供給呼應承諾的人」,對於百場承諾,他說,「世間沒有白吃的午餐,你看戲不用花錢,我們演戲不用吃飯啊?觀眾不出錢總有人要出錢。」

他也強調,一百場是包括說相聲、說故事、演講、座談等,「在韓國瑜的八年任內,我努力做到一百場,我從來沒有說過是義演,不要以訛傳訛。高雄市民有一百場免費活動可以參加,總要有人幫忙出錢辦,我現在從不排斥任何人來幫忙。」

面對網友從選前到選後種種的酸言冷語,馮翊綱也不甘示弱,「奉勸世人,走進真的江湖來拔刀相助,真的為別人做點事,不要躲在假名暱稱後說廢話、風涼話。」(編輯:陳俊碩)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