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圖前進巴爾幹半島 展現台灣哲學儒學成果

2019/10/18 16:17(10/18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國家圖書館近日在斯洛維尼亞盧比亞納大學舉辦研討會和主題書展,展現台灣哲學與儒學的成果。國圖指出,這是台灣首度在巴爾幹半島舉辦大型學術研討會,意義深遠。

國圖於本月17日、18日在盧比亞納大學(University of Ljubljana)舉辦國際研討會,主題訂為「台灣哲學與儒學的傳統保存」,邀請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所研究員黃冠閔專題演講,另外還有歐洲漢學學會會長、比利時根特大學教授巴德勝(Bart Dessein)等23名學者發表研究成果。

國圖指出,台灣學術界保存了中國傳統文化,特別是儒家思想,創新的哲學方法和體系,影響整個東亞地區,但在歐美學界卻較未獲得重視。

國圖指出,盧比亞納大學近年發展東亞漢學、區域研究與台灣研究。雙方於2017年合作成立「台灣漢學資源中心」,2018年該校邀請台灣大學教授李賢中擔任台灣漢學講座,合作相當密切。

這次研討會除了學術交流,國圖同時策劃「台灣哲學與儒學的傳統保存主題書展」,共展出台灣出版品109冊,展覽結束後將捐贈給盧比亞納大學,做為圖書館館藏。(編輯:管中維)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