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舞台劇潛力新星甄選 8團導演齊聚傳授必勝祕笈

2020/5/6 17:34(5/6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6日電)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漸趨緩,為儲備表演戰力,全民大劇團等8團導演齊聚,共同舉辦2020舞台劇潛力新星甄選會。甄選會上新秀才藝出色,導演講評更像必勝祕笈,讓甄選者收穫豐碩。

綠光劇團導演羅北安表示,參加甄選是要讓評審看到最棒的部分,「而不是你想說什麼話。」他也舉例,「現場如果有莎士比亞專家,千萬不要選莎士比亞劇作演出。」

羅北安也提點,「參加甄選,不要選擇距離自己年齡太遠的角色,否則一個嘴型,一個動作失準,都很容易被放大。」

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表示,「雖然大家都喜歡百老匯音樂劇,大家也喜歡唱,但在台灣已經發展了這麼多年的中文音樂劇,如果可以對這塊多所準備,那就更有機會脫穎而出。」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遍及全球,場館幾乎關門,表演藝術產業停擺,為了持續激勵劇場圈,也鼓勵正在萌芽的表演工作者們不對夢想失去信心,包括全民大劇團、天作之合劇場、台南人劇團、果陀劇場、故事工廠、楊景翔演劇團、綠光劇團、瘋戲樂工作室共8個表演團隊,共同舉辦2020舞台劇潛力新星甄選會。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也到場鼓勵大家,他表示,文化部一直思考如何可以讓藝文圈活躍,「很開心民間團隊先聯合起來做這個活動,文化部不會只在下面加油,而是會成為所有藝文表演團隊的靠山。」

甄選會上週舉行初選,共有近800名表演者參賽,最後決選出39名優秀的表演者,今天在台北國家戲劇院舉行複選。現場表演者各個身手不凡,有高空環表演者、百老匯音樂劇演員、保加利亞芭蕾舞者,也有韓國交換學生等。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甄選會不會有勝負與排名,而是提供團隊與表演者一個媒合機會,表演者的表演紀錄將放上網路,以供所有團隊能夠在此尋找合適的演員。

8名導演選才角度大同小異,給每一名參加甄選者的鼓勵多於批評,因百老匯停演而回台的音樂劇表演者費奕瑄表示,她一直希望可以進入台灣劇場,這次的甄選讓她靠近心願。高蕾雅則拋下藝人光環來參加甄選,「我真的很喜歡表演,謝謝大家讓我踏上這個舞台。」

這次年紀最小的參賽者林品彤只有8歲,唱跳英國倫敦音樂劇「小魔女瑪蒂達」(Matilda)毫不含糊。林品彤個性害羞,但是在舞台上演出毫不怯場,林品彤說,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大人演員讓她「大開眼界」,希望可以繼續學習下去。

全民大劇團導演謝念祖說,這是首次台灣劇場界團結起來舉辦的甄選會,深具意義。導演楊景翔則說,這次的機會很棒,「我們就是來當一個專業的觀眾,很謝謝甄選者的演出。」(編輯:張雅淨)109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