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字的故事」作者漢學家林西莉辭世 享壽89歲

2021/9/30 17:18(9/30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辜泳秝斯德哥爾摩30日專電)瑞典知名漢學家林西莉(Cecilia Lindqvist)昨日在斯德哥爾摩家中因病辭世,享壽89歲。她的著作「漢字的故事」深受世界各地讀者喜愛。

林西莉出生於1932年,是瑞典重要的中國文化與藝術研究者,她在1959年與她當時的丈夫林奎斯特(Sven Lindqvist)一同前往中國北京學習。

在中國期間,她深深愛上了中國文化,除了學習中文外,她還學了古琴,並且著作許多相關書籍,將中國文化、藝術介紹給當時對中國還非常陌生的瑞典讀者。

她的著作「漢字的故事」(瑞典文原名「文字王國」)與「古琴」深受世界各地讀者喜愛,也讓她分別在1989年與2006年得到瑞典奧古斯特文學獎(Augustpriset)。

她透過書寫表達她對中國文化的熱愛,2015年出版的「另一個世界:瑞典漢學家林西莉眼中的中國1961-1962」揭露她在文革前夕的中國的所見所聞,受到大眾矚目。

林西莉曾在2003年受北京語言大學之邀,擔任客座教授。她的出版編輯龐尼野(Eva Bonnier)對南瑞典日報(Sydsvenskan)表示,林西莉跟中國文化的關係緊密,她懂中文,跟中國文化圈也有很多文化上、非政治的連結,她窮盡心力將中國文化介紹給瑞典。(編輯:周永捷)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漫畫家齊藤隆夫胰臟癌去世 代表作骷髏13續連載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