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中小客廳S1E14】國合會前副祕書長李栢浡:協助外交 國際援助是重要手段

2021/11/19 18:04(11/19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張若瑤
與談人:李栢浡/國際發展與教育基金會的董事長、國合會前副祕書長

主題:在鎂光燈外的國際合作

台灣的國際舞台,自1971年後開始遭逢大難,邦交國從最高峰70國跌落至15國,在這段匍匐前進的掙扎期,我們怎麼突破重重障礙?非洲是我國經營最久的一塊大陸,到最後又是如何只剩下索馬利蘭這個盟友?

國合會是外交部的智庫,早年甚至被稱為「白手套」,這個單位最重要的任務是什麼?它最後又是如何轉型?與非邦交國打交道,除了無關緊要的國際現實外,還能談論哪些話題?國合會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又是什麼?

歷經4位總統,從台海危機到烽火外交、歷經外交休兵又踏入務實外交,這些前線的外交人員,在布吉納法索、尼加拉瓜、中非共和國與賴比瑞亞,又分別留下了哪些故事?

▶立即收聽:
▶【Firstory
▶【SoundOn
▶【Apple Podcasts
▶【Spotify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