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克斯也很漂亮 攝影師按快門為毛孩找家

2022/4/7 11:41(4/7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7日電)為推廣「領養不棄養」理念,台灣攝影師Yang自2019年免費為等待領養的動物拍照,許多米克斯因此被看見、進一步找到家。Yang說,希望能讓人發現米克斯絕不只是值得關注,還很美麗可愛。

Yang大學就讀視覺傳達系時接觸攝影,畢業後曾專職擔任婚禮攝影師近5年。Yang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2018年時覺得「想拍點其他的東西」,自己從小就喜歡動物,便成立專門以拍攝動物為主的「三牲工作室」。

「我們拜拜要用的『三牲』,是動物犧牲生命讓人類祈求上天。三牲音似英文something,這工作室就是為動物do something的意思。」雖說是工作室,但其實自成立至今,只有Yang一人。

Yang也曾是專門照顧待領養動物的中途家庭,但因能專心照護動物的時間不足,他轉而透過攝影幫助需要找家的動物,2019年在工作室粉絲專頁開放預約,讓中途家庭或正照顧待領養動物的人,可以帶毛孩到工作室免費拍照。

Yang表示,待領養的動物中絕大部分是沒有品種的米克斯,例如虎斑犬或黑狗,大家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常常會因為同情、可憐這些米克斯的遭遇而去領養或捐款,他想做的是透過照片讓人看見牠們可愛、美麗的一面,讓人更為主動想去把牠們帶回家。

Yang說:「品種犬也是人們去炒作出來的,既然這樣,我也想試試看將米克斯炒作成大家都想領養的狗狗。」

自Yang開放為待領養的動物們免費拍攝以來,除了中途家庭會將自身照顧的毛孩帶去攝影棚拍攝,也有各地收容所志工或民間團體邀請Yang前去拍攝,踏足地點包含新北瑞芳、桃園新屋、台中、高雄甚至小琉球。

談到動物是出名的難攝影,Yang說,照顧家庭或志工們的引導是最大助力,他們了解每隻動物的個性或健康狀況,例如收容所的犬貓可能會較為怕生,他就會遠遠拍照,捕捉牠們身影。

Yang並未計算過至今拍攝的動物數量,也曾因為拍攝過的動物沒成功找到家而失落,但他後來轉念認為,只要自己持續拍照,讓這些動物們的曝光度越來越高就夠了,他笑說「至少大家可以被洗腦。」

近期,Yang受桃園地景藝術節邀請,展出69件動物攝影作品,有些動物已經找到家,但有些動物仍在等待遮風避雨的居所,集結為「浪我送你回家-中途攝影展」。

展覽過程中,有些寵物主人帶領Yang拍攝過的動物和他見面。再見到這些已經有家的動物們,Yang說,那種感覺實在很特別,「我不敢說自己真的能為牠們做很多,但看到還是很開心。」

「浪我送你回家-中途攝影展」即日起於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B06展出至4月11日。(編輯:謝雅竹)111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