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商商仲:穀雨兩字新解明年房地產市場

2018/12/19 1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外商商仲世邦魏理仕(CBRE)董事總經理朱幸兒今天說,她以「穀雨」兩字形容明年台灣的房地產市場。穀代表各類型房地產,雨代表資金,天氣漸暖雨生百穀,顯示她看多明年房地產。

世邦魏理仕今天發表2018年台灣不動產市場回顧,朱幸兒以中國古代24節氣中的「穀雨」兩字預測2019年房地產市場,「穀雨」代表的是24節氣中的第6個節氣,也就是春季最後一個節氣。

朱幸兒指出,穀雨的到來象徵夏季開始,寒冷潮濕的天氣結束,氣溫回升會帶來較多的雨水,有利於穀類農作物的生長,也就是所謂的「雨生百穀」、「撥穀降雨」的意思。

她說,「穀」字新解代表百穀象徵各類型房地產,例如如住宅、辦公室、土地、廠房、零售及飯店等;「雨」字新解代表雨水象徵資金,如同甘霖一般,有利百穀生長茁壯。

不過,雨水也分正反面,正面的雨水代表台商回台設廠、肥咖條款引進資金回流、政策利多;但負面的雨水則顯示美中貿易戰、升息、資金回流的稅負問題。

朱幸兒表示,明年自用型企業仍會持續購進或升級租用適合的辦公空間,大型企業仍希望有整棟樓做為企業總部,將推升A辦租金上揚和商用不動產交易熱絡;至於保險業者會由於海外不動產市場風險升高,匯率變動侵蝕獲利之下,暫將重心移回國內為主,但購進標的將以開發型不動產為主;外資相中的標的仍以台北市和熱門觀光景點交通便利的旅館、零售物流為主,明年不動產市場不會寂寞。(編輯:蘇志宗)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