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63%經理人認為聯準會不至升息過快再降息

2019/2/13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3日電)美銀美林證券最新調查,高達63%的基金經理人看好美國聯準會的貨幣政策趨於審慎,在支撐經濟復甦過程中,不至於因為過快的升息步伐導致2020年將被迫降息。

美林證券2月1至7日針對173名基金經理人進行調查,經理人對於聯準會的貨幣政策審慎,也讓美元部位持續偏空,並支撐美債買盤。

富蘭克林投顧認為,美林證券的調查顯示,中國推行貨幣寬鬆政策、巴西退休金改革題材,加上美國聯準會鴿派態度,推升經理人同步增加新興市場債及新興市場貨幣多方部位。

另外,即便投資人對美中貿易談判仍有疑慮,但2月調查結果,多數經理人延續1月時看法,58%的經理人預估雙方在部分項目可以化干戈為玉帛,但大部分的議題仍難完全解決。

富蘭克林指出,受先前緊縮政策遞延效應,以及全球成長動能放緩,與美中貿易摩擦對於出口需求的影響,將持續對中國經濟產生衝擊,預期中國第1季經濟成長率將顯著放緩,所幸中國官方近期不斷釋出寬鬆政策利多,今年官方財政政策將更為積極。

歐洲市場方面,去年第4季歐洲各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增速疲弱,德國及法國1月通膨下滑,經濟數據未見起色,促使歐洲央行升息機會渺茫,經理人認為歐洲央行無法升息,或可能到2020年才有機會升息的機率各為35%,使歐元走勢偏空。(編輯:蘇志宗)108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