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齡基金會採購燕巢芭樂 直送深圳富士康

2019/3/18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永齡基金會表示,與高雄市政府農業合作備忘錄,採購對象並非永齡農場,初期以高雄為主,首波已啟動採購芭樂農產品,19日直送鴻海在中國大陸深圳富士康廠區。

永齡基金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17日鴻海集團與高雄市政府投資計劃合作備忘錄訊息。

永齡表示,與高雄市政府農業合作備忘錄,採購對象並非永齡農場,第一年至少買下1000萬公斤的台灣蔬果,農漁牧及加工產品等,初期以高雄為主,一方面調節本地市場供需。

另一方面搭配鴻海各廠區自行建立的食安檢驗機制,再透過鴻海自身的冷鏈物流,讓鴻海中國大陸地區員工及眷屬,享受到安全又高品質的台灣農產品。

在實際操作方面,永齡指出,已開始落實執行,與高雄市政府合作首件出貨就是燕巢區農會,永齡與高雄市政府已啟動首波採購行動:第一波供應的是芭樂,來自燕巢與內門,目前規劃19日裝箱貨櫃,直送鴻海在深圳富士康廠區,未來出貨計劃預計每週600箱,每箱10公斤,先試營運相關檢驗,出貨,到貨等實際流程。

永齡指出,杉林有機農業園區是八八風災後捐贈給高雄市政府,農場也是為八八風災災民提供工作機會,由基金會長年承擔虧損,避免成為高雄市財政負擔,作業園區跨越藍綠執政期間。

永齡並表示,除了在高雄,今年鴻海慈善嘉年華會也廣邀全台15地方農業縣市,在上萬員工參與的愛心市集設攤,推廣優質農產品。

鴻海集團17日與高雄市宣佈共同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計劃,其中永齡基金會打造選物農業銷售平台,規劃將鴻海中國大陸廠區員工及眷屬超過200萬人以上消費為基礎,第一年全台出貨1000萬公斤農產及加工品,先以高雄當季盛產,產銷調節品項為主。

根據永齡基金會官網資料,基金會由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個人捐贈成立。(編輯:鄭雪文)108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