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加速紡織廠移越南 廣越:考慮赴印尼設廠

2019/5/9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9日電)美中貿易戰前途未卜,羽絨衣大廠廣越今天表示,若美國真的對中國出口的紡織品課徵25%關稅,未來只會加速紡織廠移往越南,勢必造成土地和人工昂貴,廣越正思考赴印尼設廠擴產。

廣越今天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吳朝筆首先對美中貿易戰對紡織業的影響表示,不管美中貿易戰結果如何,其實運動服和戶外服裝的品牌大客戶早在5年前就因為大陸勞工工資上漲,已逐步將大陸的工廠移到越南,畢竟越南的政治相對穩定,勞工成本低。

吳朝筆指出,愈來愈多的兩岸紡織廠移往越南,造就越南早在去年之前就占紡織、成衣和鞋類的產能和產量第1名,大陸變成第2名;而過去只有少部分紡織品被課到10%的高關稅,但這些10%的關稅,大致上由客戶和工廠各自吸收一半,但是課到25%的關稅可就無法由客戶和工廠各自消化,反而會加速工廠移往越南。

吳朝筆說,各大品牌對各式紡織品的質與量要求愈來愈高,越南廠區的產能無法完全胃納,產能不夠,勢必要擴廠,土地價格暴漲,勞工人數也不夠,因此廣越正在思考在越南、中國、羅馬尼亞、約旦之外,打算前進印尼設立生產基地。

吳朝筆表示,廣越還在思考評估赴印尼設廠,同時還要和大品牌客戶商議赴印尼設廠事宜。(編輯:蘇志宗)108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