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經理人看貿易戰風險高 公債成資金避風港

2019/6/19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美銀美林證券6月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認為美中貿易戰是投資風險的經理人,占6月受訪經理人的56%,比重較5月大幅攀升19個百分點,投資公債成為避風港。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表示,密切關注貿易局勢對美國經濟前景的影響,將採取適當措施來維持經濟成長,市場解讀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鮑爾在必要情況下對降息將持開放態度。

此外,歐洲央行也已出,如果歐洲經濟前景沒有改善,可能需要額外的刺激措施,市場對於兩大央行降息預期升溫,引發6月全球股市上揚,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同聲慶賀。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隨著美中貿易談判沒有進展,投資人的擔憂持續縈繞,不確定性也令做多美債成為經理人熱門交易標的首位,占美銀美林證券調查受訪經理人的27%,擠下做多美國科技股占26%、做多美元占18%。

美林調查,貿易戰已自4月起連續3個月成為受訪經理人心目中風險第1名,歹戲拖棚的貿易爭端令投資人擔憂,可能損及未來全球經濟前景,經濟成長預期明顯下降。(編輯:張均懋)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