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慶推實價登錄3.0 揭露成交行情至門牌

2019/8/5 18:33(8/5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5日電)永慶房產集團今天推出「不炒房、不造假、不隱瞞」三不政策,董事長孫慶餘表示,永慶明天起提供「實價登錄3.0」,揭露成交行情至門牌。

孫慶餘表示,房仲的價值在於「不買房、不賣房,只提供實在的資訊和服務」,並堅持「不炒房、不造假、不隱瞞」的三不政策;因為即使實價登錄實施7年,但仍有不肖同業玩弄實價登錄成交行情資訊,這些都是不應該,而且是自毀前程的做法。

孫慶餘強調,今年6月永慶的趨勢報告調查提出,有78%的受調者支持實價登錄的行情進一步揭露到門牌,顯示消費者高度期待房價透明,因此永慶從明天起只要消費者上門市委買或委賣房屋時,就會提供客製化的「誠實房價報告書」,其中會包括永慶房屋資料庫內最近3到5年,揭露至門牌的區域、路段和社區等相關行情。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第2階段預計於9月底再就直營的永慶房屋資料庫內揭露至門牌的資料提供網路查詢,未來會就加盟品牌的永慶不動產、有巢氏、台慶不動產等資料再揭露。

葉凌棋強調,三不政策中的「不炒房」會特別針對永慶資料庫中列入的7000位個人或法人投機客來比對,這些1年內短期且頻繁交易的投機客,只要一上門被查出是「黑名單」中的投機客,永慶會拒絕委買或委賣。

葉凌棋說,永慶內部統計每月至少拒絕70件到80件服務案件,以雙北市每戶平均成交約新台幣1800萬元計算,每年拒絕的營收多達6億元。

永慶房屋業務管理部協理陳賜傑指出,政府實施實價登錄7年來,還是有些不肖業者玩弄實價登錄成交行情資訊。例如片段、選擇性的提供實價登錄資料,非全面完整提供,刻意給買方較高價行情,提供賣方較低價行情參考;模糊、擴大範圍的提供成交價,例如提供文山區買方大安區及文山區的行情資料,誤導消費者提高出價;提供造假的實價登錄成交行情等惡質手法,坑殺消費者。

葉凌棋強調,永慶實施這些誠實交易和三不政策,目的是要贏得客戶的「心占率」,因為贏得長期客戶的信賴,比短期的營收減少更重要,但中長期的營收一定會成長。(編輯:楊凱翔)108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