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騰輝-KY攻高階有成 全年EPS再拚優於去年

2019/8/12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利基型銅箔基板(CCL)供應商騰輝-KY7月營收創高,有助於推升第3季營收再創新高,公司看好主攻高階市場有成,有助毛利率維持高檔,全年EPS拚優於去年6.75元水準。

騰輝-KY為銅箔基板、散熱鋁基板及其他特殊材質基板供應商,主攻車載散熱、航太、軍工與軟硬結合板等高階利基型應用市場,過去2年毛利率均維持在25%以上。

騰輝-KY上半年累計營收新台幣25.77億元,營業毛利6.93億元、毛利率26.91%,合併稅後盈餘2.09億元,年增率9.1%,每股盈餘(EPS)3.12元,今年第2季每股盈餘2元,毛利率達28%左右。

騰輝-KY董事長勞開陸表示,騰輝成功掌握關鍵技術,包括化學配方與玻纖布的結合,在軍工、航太、國防、5G等領域都有布局,其中5G已取得3項認證,包括網通產品,目前也對聯想出貨5G電腦的銅箔基板訂單,將在5G方面穩定中求成長。

勞開陸強調,騰輝-KY走的是高階產品路線,能免於價格競爭,畢竟銅箔基板廠供過於求,不做出區隔一定會受傷,騰輝也是全球布局最深的銅箔基板廠,也維持「雞蛋放在不同籃子」的分散風險策略。

騰輝-KY7月合併營收4.94億元創新高,年增8.41%;騰輝指出,7月營收成長來自光電板訂單成長,該領域生產將滿至8月底,而6月起鋁基板訂單也回升,挹注營收成長,騰輝-KY看好,將推升第3季旺季營收再創高,8月營收將維持次高水位,第2季毛利率約28%,第3季因光電板訂單,毛利率則會稍微下滑。

觀察騰輝產品占比,鋁基板占17%、光電板32%、一般汽車板25%至27%左右、軍工板4%、軟硬結合板3.7%。

至於是否因應中美貿易戰規劃其他產地生產,騰輝表示,目前台灣已滿產能,占總營收10%,銷美國的訂單占5%,有在評估繼續在台灣買設備擴線,預估能增加5萬片的產能。

展望今年下半年,騰輝-KY看好,第3季營收已有望創新高,第4季則要看歐洲的補貨潮表現,但因毛利率維持高檔,EPS將力拚比去年成長。

騰輝-KY2018年毛利率25%,稅後純益4.05億元,年增36%,每股稅後純益6.75元,年增25%。(編輯:李信寬)108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