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鑫創電子攻無人自駕公車 法人估營收增兩位數

2019/8/13 19:52(8/13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車載電腦系統製造商鑫創電子將於9月中旬掛牌上櫃,已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無人自駕公車,並拓展美洲市場;法人推估鑫創電子今年營收將成長兩位數百分比,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鑫創電子成立於2009年,產品應用面涵蓋鐵道交通系統、無人自動駕駛公車、移動式警車自動車牌辨識、車用警務執行系統、大眾運輸資訊系統、車隊管理、車用人臉辨識系統、車上付費系統、船舶聲納系統、軍事用途等。

受惠於歐美積極發展無人自駕公車、智慧交通,以及警車自動車牌辨識系統需求成長,鑫創電子2016年到2018年營收逐年成長,分別達新台幣2.4億元、3.17億元、3.39億元;平均毛利率達37%,每股盈餘(EPS)至少3.5元以上。

今年1到7月鑫創電子營收2.17億元,年增9.49%;第1季稅後淨利1590萬元,每股盈餘1.06元,較去年同期倍數成長。

鑫創電子董事長暨總經理許育瑞今天接受媒體團訪表示,目前車載電腦的趨勢是多機整合,鑫創電子把不同產品的功能整合成一台裝置,讓客戶方便管理,系統之間也避免不必要的溝通介面問題。

許育瑞說,鑫創電子也朝向高階市場發展,目前最高階產品是無人自駕公車,與國際一線大廠合作開發,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陸續出貨數百台系統,配合國際大廠在拉斯維加斯、雪梨、瑞士等地試營運,了解哪些功能需要調整與改善。

此外,鑫創電子也打入新加坡的智慧公車應用,目前新加坡有6000到8000台公車,政府規劃逐步智慧化,透過鑫創電子的系統可以增加公車死角的警告、預測公車路徑上可能發生的行人碰撞等,現階段仍在測試並蒐集資訊。

許育瑞表示,鑫創電子在2009年成立時規模不大,由於歐洲是車廠重鎮,決定從歐洲開始經營中小型客戶,獲得一些好的口碑與技術改良;最近一兩年開始布局美洲的大型客戶,美洲營收占比已從去年10%提升到目前19%,預期明年將提高到25%以上。

展望下半年,許育瑞認為,第2季是今年最低的基期,觀察第3季和第4季的訂單狀況還算不錯,營收應該會逐季成長。

法人表示,鑫創電子受惠於美洲客戶增加,且近期打入日本市場,今年營收預期將年增兩位數百分比(10%以上);新推出的高階產品毛利率高於近3年平均值,上半年已有新加坡智慧公車專案貢獻,看好今年獲利將優於去年。(編輯:林興盟)108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