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新產學合作南方躍起 國巨成大共研雙基地啟用

2020/11/14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4日電)國立成功大學與全球被動元件大廠國巨集團今天成立「國巨成大共研中心」。這是繼與台達電、台積電成立共研中心後,成大與全球產業巨擘成立的第三個共研中心。

成大與國巨集團成立「國巨成大共研中心」,首度採用產學雙方互設共研基地,今天在台南成大自強校區、國巨高雄楠梓區兩地雙邊實體基地透過視訊連線先後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場由國巨副總經理李俊德、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產學創新總中心營運長張志涵、資源系名譽教授顏富士接續為成大基地揭牌,兩地雙邊儀式隆重盛大,有上百名產官學研人士出席。

繼與台達電、台積電成立共研中心後,這是成大與全球產業巨擘成立的第3個共研中心。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肩負南方科技創新發展重要使命,攜手國巨成立共研基地,延續成大啟動沙崙產業創新聯盟,連結台南車用相關產業,以及高雄橋頭等產業資源,帶進產業多元發展的生態系,看見的是欣欣向榮的發展機會,是南方躍起的新希望。

成大新聞稿指出,成大擁有卓越研究量能,未來將深化被動元件上游材料研究布局,攜手國巨結合產業量產能力與設備,培養被動元件高階人才,使被動元件研發能往高階層次突破,強化台灣被動元件供應鏈的國際競爭力。

透過雙方合作,國巨提供製程經驗分析,讓成大教授、學生可直上國巨產線進行實驗,期待全新型態的產學合作模式,成為加速創意生產加速器。主要針對車用高階積層陶瓷電容(MLCC)元件研發,提高目前MLCC電容值,未來將以提高陶瓷薄膜堆疊層數為目標,開發下一世代被動元件新材料。

國巨「根留台灣,佈局全球」,回台擴大投資。上午在高雄大發三廠舉行動土典禮,下午在高雄楠梓舉辦「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揭牌。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是成大109年度校友傑出成就獎得主、工程科學系69級校友。陳泰銘表示,成功大學人才濟濟,國巨願意提供最實際的生產線、製造製程等實驗室現場,與成大進行更深入的實質互動,相信學術、產業合作可以相互實現彼此的目標與理想。(編輯:孫承武)109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