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父子之爭愈演愈烈 黃育仁:黃茂雄為了邱純枝滅親

2021/7/8 17:37(7/9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8日電)機電大廠東元會長黃茂雄與菱光董事長黃育仁父子之爭延燒,鈺叡對菱光發動公開收購攻勢,安富國際也公開收購東友股權,黃育仁今天表示,已展開反公開收購行動,捍衛菱光和東友經營權。

黃育仁今天下午在線上記者會反擊,除了表示推動反公開收購行動,會捍衛菱光和東友經營權外,他還指稱黃茂雄「為了邱純枝」、也是媽媽口中的壞女人,消滅自己的親人,綁架並不當使用東元和媽媽林和惠公司的資源,干擾東友和菱光正常經營;阿嬤林明穱交給媽媽林和惠的財產,是否合理合法使用,需要好好檢視與確認。

對此指控,邱純枝今天傍晚透過東元書面3點聲明指出,之前已對黃育仁提出毀謗告訴,今天黃育仁再一次針對她嚴重毀謗,實為累犯行為,會立刻追加告訴;部分媒體報導未經證實消息,協助散播不實謠言,嚴正要求停止,並請網路新聞下架;黃育仁為爭取東元董事長一職,不惜一再捏造不實指控,行徑令人不齒。

日前黃茂雄聯手私募基金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6月合資新設鈺叡投資,對菱光發動公開收購攻勢,儘管鈺叡大股東達勝伍決定撤出,6大壽險公司不參與收購菱光,但鈺叡還有其他股東加入;另外安富國際今天起也開始對東友發動公開收購,黃育仁目前是菱光和東友董事長,也就是說,2起公開收購行動意圖箝制黃育仁。

黃育仁表示,決定參與東元改選董事時,早已預期對方陣營會有打壓動作,公開收購是意料之中,已有心理準備,自己會捍衛菱光和東友的經營權。

目前菱光、東友、光菱等公司已發函鈺叡大股東達勝伍,表明要以優於市場行情價格買下保險業撤出的投資持股,同時也發函給撤出達勝伍的壽險公司,目前尚待回應,菱光本身和外部科技公司和創投業者都有反公開收購的資金準備。

他說,反公開收購的做法有很多種,目前無法透露更多,會謹慎正視。

黃育仁強調,創投投資上市公司一般不超過資金比重20%,投資科技公司通常不會取經營權,他認為鈺叡投資說不會介入菱光經營權、純屬財務性投資的說法,與鈺叡大股東達勝伍說收購成功要改派董事長和副董事長有所出入,且壽險公司退出後,鈺叡公開收購情況跟原先已有很大不同,「為何不停止」。

他也說,安富國際股東之一安心食品參與公開收購東友,而安心食品是與日本摩斯漢堡合資,他提問安富國際介入東友數位影印機事業,對摩斯漢堡貢獻和效應是什麼?並質疑日本摩斯漢堡是否知道安心食品資金如何使用?

對於23日東元在桃園中壢廠召開股東會,黃育仁重申希望主管機關派人到場監督股東會,東元也應提前公開股東會程序。

至於與東元大股東寶佳集團和華新集團的互動,黃育仁說他沒有預測立場,誰支持改革都是可以談的對象,不過具體接觸和談話內容不方便透露,他說東元股東會後的董事會運作,就可以看到改革有無往前走。

不過東元父子之爭延燒多日,談到近日心境,黃育仁說,與父親黃茂雄共事20年,儘管近年在工作理念有落差,但仍是珍惜父子關係,雙方已經1個多月沒有見過面,他還是有送父親生日禮物,但黃茂雄紙條回覆「心領了」,把生日禮物退回;他說,父親節若有機會,還是會希望跟黃茂雄過父親節。

黃育仁說,阿嬤林明穱和媽媽林和惠都期待東元成為更好的公司,但當年阿嬤親手把公司股份交給媽媽,如今媽媽失智沒有行為能力,父親黃茂雄竟然拿媽媽林和惠公司公開收購菱光和東友。

黃育仁向黃茂雄提問,「為了邱純枝要消滅自己的親人嗎?」他說,對於家族財產沒有興趣,讓東元步上改革之路,才是心之所望。阿嬤交給媽媽的財產,是否合理合法使用,需要好好檢視與確認。

他說,希望東元在23日股東會之後,可以步上改革之路,恢復過去榮耀,股東會後他將匯集支持的力量,做該做的事,而黃茂雄永遠是他敬重的父親。(編輯:潘羿菁)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