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杉投資駁謠言:不會承包五倍券業務

2021/9/15 10:27(9/15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5日電)政府推出振興五倍券盼收刺激消費之效,但網路謠言滿天飛,更有人認為政府不發現金與台杉有關;台杉今天強調,台杉是創投公司,非印刷廠、承包商,不會承包五倍券相關業務。

台杉投資發新聞稿表示,近來接到不少詢問,指在Line群組看到有關台杉投資承包五倍券,及台杉投資掏空國人資產新台幣100億元的貼圖。

台杉投資強調,台杉是專業的創業投資公司,不是印刷廠、承包商,不會承包任何五倍券的業務;而且台杉投資各項投資與活動,都完全公開於台杉投資的官網,沒有所謂「躲在幕後神秘人物」。

至於其它對台杉投資的指控,例如掏空、不受監督、50萬生技公司管59億基金等,台杉表示,這些謠言早在109年2月監察院的報告中,就已還台杉清白。

台杉投資表示,每件投資案都經過嚴謹的法務、財務調查,及外部專家顧問的審查,目的是希望讓國人看到台灣也能透過創投串接與國際級創投及國外優質、前瞻的新創公司合作。

新聞稿說,台杉成立4年來,兩支共105億元的基金已完成34件海內外投資案,在台杉投資後成功在海內外上市的公司,總市值也已超過1500億元。

另外,台杉也引進國外7家新創來台落地,更有一間已擇定台灣北部設廠。台杉強調,並沒有掏空國人資產,而是將105億創造出最大效益。(編輯:康世人)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