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保育有成 台泥承諾支持

2022/1/17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7日電)「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是熱帶與亞熱帶植物保育基地,保存近3.4萬種植物,中央大學將鹿林天文台發現的第526460號小行星命名為「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台泥承諾長期出資支持保種中心的日常運營。

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成立於2007年,由台泥集團長期支持經費,是熱帶與亞熱帶植物保育基地,主要蒐集熱帶、亞熱帶瀕臨危機或是珍稀植物。國立中央大學特別將鹿林天文台所發現的第526460號小行星,命名為「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並通過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AU)審查。

「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小行星命名發表會與授證儀式今天登場,辜嚴倬雲2位女兒辜懷群、辜懷如代表出席活動。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致詞時表示,辜嚴倬雲保種中心設立初衷是打造熱帶植物的諾亞方舟,以維護全球生物的多樣性,10多年來保存近3萬4000種植物。如今,又賦予了一顆編號為526460星球的新生,辜嚴倬雲保種中心(Ceciliakoocen)的名字將永久鐫刻在星球上。

他說,台泥集團成立75年以來,一直在堅持為社會、為地球努力做值得做的事。台泥承諾長期出資支持保種中心的日常運營,承擔處理人類文明與大自然複雜關係的重任;媒體關心台泥至今投入的經費,一向不愛談論數字的張安平回應,「保存近3萬4000種植物,無價」。

辜懷群表示,「身為辜嚴倬雲的家人,從今天開始,多了一個理由仰望星空,探索宇宙奧秘的同時,可以尋找屬於帶著母親名字的那道光束」。

台泥表示,採集獵人們足跡遍及東南亞、中國、大洋洲、非洲、中南美洲等處,不斷與時間賽跑,在雨林消失前,搶救下將滅絕的植株。(編輯:郭無患)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