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烏戰火不止 法人:台股短線恐震盪整理

2022/3/14 2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4日電)俄烏戰火持續影響全球股市,法人表示,在俄烏停火前,短線台股震盪整理機會大;但由於台股基本面具支撐,預期指數下檔空間有限,且本益比低於歷史評價,較其他市場具吸引力。

台股今天在航運、金融等撐盤下,下跌1.7點,收在 17263.04點,年線17338點得而復失,成交值2861.6億元。

元大投信指出,從歷史經驗來看,戰爭利空對台股的影響僅為短期情緒面衝擊,不會改變股市的長期走勢。隨著企業獲利持續成長,加上台股今年可望有平均4%以上現金股息殖利率,提供了良好的下檔支撐。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台股本週觀察重點在於美國聯準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議結果,目前市場預期聯準會(Fed)3月升息幅度應以1碼為主;另外,聯準會觀察俄烏情勢對通膨與經濟的影響,以及是否在本次會議中透露縮表動向等,也將牽動全球金融市場的敏感神經。

他指出,只要本週聯準會的升息步調合乎市場預期,對近期多方氣勢都有所幫助。

葉獻文說,俄烏戰爭導致烏克蘭兩大氖氣供應商Ingas和Cryoin暫停營運,影響全球用於晶片製程約一半的氖氣,不過從供應商策略來看,台灣廠商大多採多元供應商策略,目前庫存充足至少6個月,尚無斷鏈疑慮。

此外,財政部公布2月出口連20紅,金額創下同期新高,預估3月出口金額有機會挑戰單月歷史新高,顯見台股企業基本面無虞,成長動能仍強勁。

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林耕億表示,台股雖因地緣政治風險震盪加大,不過在內資與官股力守之下,於國際股市中仍相對強勢。

林耕億指出,台股在基本面支撐下,預期指數下檔空間有限,且評價已達歷史低點,未來12個月預估本益比目前為12.7倍,低於去年10月低點13倍、接近2020年3月低點11.9倍,相較其他市場更具吸引力,待利空出盡後,將逐步回歸企業獲利上修的正向走勢。(編輯:楊蘭軒)111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