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攻智慧應用 井琪:新經濟營收今年雙位數成長

2022/3/22 12:30(3/22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去年新經濟營收中,企業端已超越消費端,看好今年會持續雙位數成長,動能來自智慧城市、遠距診療、數位轉型三大主軸。

2022智慧城市展今天起一連4天登場,遠傳電信展區規劃「低碳智慧城市」、「永續智慧產業」兩大情境區,共計20多項創新應用服務。

遠傳總經理井琪今天受邀出席「碳中和新經濟力論壇」發表專題演講,並與產業界與談交流,共同探討企業如何因應2050淨零碳排目標,以及企業執行策略與方案。

由於經濟發展與氣候變遷,台灣的用電量屢創新高,遠傳此次展出自行開發的「能源管理系統(EMS)」,結合智慧能源管理知識與經驗,協助政府、校園、住宅、大樓及廠房等建築監控用電量,達到有效能源管理與能源生產計劃。

井琪表示,遠傳的用電以基地台占大宗,遠傳5G規劃布建即以AI大數據選點和優化網路,在精省3000餘的5G基站的布建下仍在去年9月獲得國際機構認證得到5G網路世界第一的表現,一年減少6千萬度的用電和3萬噸的碳排,相當於77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碳吸收量。

另外,遠傳也透過AI大數據機動調整機房空調運轉以及設備更新等措施,與2017相較年用電量節省百萬度。遠傳也在門市導入EMS系統,估可省下10%的電力。

井琪表示,節能減碳是世界所趨,在節能方面會更多著墨,遠傳的新經濟營收中,原本消費與企業各占一半,去年起企業端營收已超越消費端,看好今年新經濟營收會持續雙位數成長,動能來自智慧城市、遠距診療、數位轉型三大主軸。未來和亞太電合併之後,智慧城市的應用成果對遠傳來說是「截長補短」,共同發揮綜效。

除了企業自身減碳作為,井琪也分享遠傳以技術力挹注外部減碳,包括以EMS支援行政院9縣市「班班有冷氣」專案,井琪表示,這項EMS標案金額就有10億,預計年減2295噸碳排;桃園「智慧路燈專案」年約減少2萬2517噸二氧化碳當量;5G遠距診療服務偏鄉居民約1.4萬人次減少59噸二氧化碳當量;相當於6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收量,且都是十分具有商機的應用。

在智慧應用輸出國際方面,遠傳表示,ETC就在泰國成功運轉,但初期還是會先把國內做起來,耕耘成功後,未來輸出就自然會有很多機會。

此外,遠傳今天也攜手高通共同展示「5G企業專網─彈性製造」應用;遠傳並長期投入智慧醫療領域,在多個縣市導入5G遠距診療服務。(編輯:黃國倫)111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電攜手台灣港務公司 打造5G智慧海港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