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圓匯價創近25年新低 5萬新台幣可多換3.4萬日圓

2022/4/13 18:00(4/13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潘姿羽台北13日電)美國聯準會(Fed)大唱鷹調,激勵國際美元走強,日本央行延續寬鬆政策讓日圓匯價直直落。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匯率,今天日圓現鈔賣出價來到0.2342元,交叉匯率創近25年新低紀錄,若跟去年初高點相比,5萬新台幣可以多換3.4萬日圓。

根據央行統計,美元指數今年以來升值4.89%,主要貨幣對美元多呈現貶值,日圓今年以來重貶達8.67%,新台幣則貶4.8%、歐元貶4.24%、韓元貶3.19%、新加坡幣貶0.81%,人民幣微幅升值0.22%。

雖然新台幣近期也貶破29元關卡,匯銀人士表示,新台幣仍較日圓穩健,新台幣短期可能在28.8元到29.3元震盪,不至於很快看到29.5元,但日本央行延續寬鬆政策,讓日圓匯價仍疲軟。觀察台銀今天最新牌告匯率,日圓現鈔賣出價來到0.2342元,為台銀有統計以來的15年新低;若以交叉匯率來看,日圓更已創下近25年最便宜的紀錄。

以旅費新台幣5萬元來看,今天日圓匯價可以換到日圓21萬3493元,和2021年1月6日的0.2797元高點相比,可以多換得3萬4729元,十分划算;哈日族不妨掌握「分批換匯」原則,進場撿便宜,為未來赴日旅遊作準備。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關切近期日圓走貶,對於台灣人來說,現在買日圓是不是好的時機點。

楊金龍回答,央行談匯率政策是從總體面考量,不太適合針對特定幣別建議何時是買點。

郭國文追問,雖然近期台幣貶值,貶幅是否仍會低於日圓;楊金龍表示,以經濟基本面和外匯市場供需來看,台灣比日本健康,不過事實上,日圓兌美元匯率跌破125大關,日本央行也覺得有點跌太快了。

郭國文表示,就楊金龍說法,似乎暗示日圓兌美元匯率125是「關鍵數字」,已經是台灣人可以進場的日圓買點;楊金龍並未正面回應,僅笑答「匯率我一直覺得很難預測」。(編輯:翟思嘉)111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