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油品貨物稅減徵延長? 經部:與財部討論是否續減免

2022/4/18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8日電)汽柴油貨物稅減徵期限至6月,外界擔憂屆時油電恐雙漲。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將與財政部討論是否繼續減免貨物稅,只要展延就能辦理;此外,油價有浮動及緩漲機制,將循既有機制進行。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濟作業基金、水資源作業基金、經濟特別收入基金、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等案,曾文生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指出,油品貨物稅減徵只到6月底,外界關注電價屆時恐調漲3%將釀油電雙漲,並引發進一步通膨,詢問曾文生看法。

曾文生表示,經濟部還會跟財政部討論是否繼續減免貨物稅,因為只要展延就能辦理,至於油價則有浮動及緩漲機制,將依循既有機制進行。

媒體也詢問,台灣將進入夏季用電高峰,未來是否可能面臨跳電風險。

曾文生表示,面對夏季用電高峰,政府會採行夏季電價等既有措施,產業界也會在尖峰時刻降低用電量,電廠機組歲修陸續在5月回歸,加上水情豐沛,預估今年夏天供電穩定。

由於經濟部強化電網千億預算計畫預計4月底出爐,媒體也詢問進一步項目。

曾文生表示,台電與經濟部這段時間一直討論,預定4月底就會有完整計畫說明,經濟部會持續依照進度執行。

此外,台灣加入制裁俄羅斯經濟行列,但工具機業者認為恐影響出口及產業成長,媒體詢問是否經濟部研擬因應措施。

曾文生表示,工具機這幾年受到比較大影響的是疫情,疫情使許多投資決策緩慢;以去年數據看俄羅斯出口額不到3%,雖然業者關心俄羅斯出口問題,但也鼓勵業者拓銷其他國家。(編輯:潘羿菁)111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痛苦指數估破6% 政院:續穩定物價減輕弱勢負擔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