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運股進入股東會高峰 聚焦展望股利減資題材

2022/5/21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1日電)台股進入股東會旺季,航運類股的股東會將在5月底前陸續登場,除了吸睛的股利政策,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指數(SCFI)止跌回升,讓航運景氣展望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台股5月下旬起進入股東會旺季,散裝航商慧洋-KY在20日率先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盈餘每股配發新台幣5.5元現金股利;隨著散裝航運傳統旺季到來及需求不墜,波羅的海指數(BDI)近期走揚,19日盤價漲逾3%,慧洋董事長藍俊昇也樂觀看待後市。

下週率先召開股東會的航運股是貨攬業者台驊投控,除了關心台驊本業發展外,由於台驊持有不少長榮、陽明股票,成為小股東們眼中的「老水手」,因此聽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談航運股趨勢,也是股東會中的熱門焦點。

至於萬海、陽明股東會也將在26日、27日陸續登場,陽明終結10年來零股利的窘境,今年每股擬配發20元現金股利;萬海除了每股擬配發10.5元現金股利,並擬配發1.5元股票股利,讓股東們高度期待。

貨櫃三雄股東會壓軸的是長榮,長榮今年除了每股擬配發18元現金股利,還有現金減資題材加持,股東們每股有望獲現金減資返還6元,共計將入袋24元;不過由於長榮集團內部經營權之爭還在如火如荼進行中,市場傳言「弟弟派」可能會在股東會中質疑現金減資正當性,但也有法人認為翻案可能性不高,相關傳聞讓今年長榮股東會話題性十足。

除了航運股陸續將召開股東會,最新一期上海出口貨櫃運價指數(SCFI)終結連17跌,止跌反升小漲0.36%,長期表現疲軟的歐洲線全面翻揚,北美線表現平穩,為運價帶來支撐。不過長榮、陽明、萬海在致股東報告書中都提到COVID-19疫情、塞港仍帶來不確定因素,展望後市挑戰仍多,預料相關話題也將成為股東會中股東們關切的焦點。(編輯:張良知)111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