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仲:日本購屋來客量激增 上半年超越前2年總和

2022/7/14 17:17(7/14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信義房屋表示,今年6月共有超過500組客戶報名或諮詢日本購屋說明會,新增客戶數創單月新高。圖為日本東京。(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信義房屋表示,今年6月共有超過500組客戶報名或諮詢日本購屋說明會,新增客戶數創單月新高。圖為日本東京。(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4日電)信義房屋今天表示,今年6月共有超過500組客戶報名或諮詢日本購屋說明會,新增客戶數創單月新高,且上半年來客量已超越過去2個年度的總和,研判日本房價持續上漲、日元匯率維持低檔等是吸引台灣投資人的主因。

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社長何偉宏透過新聞稿表示,新增來客數屬於前期指標,而從實際成交來看,整體在價、量、質等3方面都出現成長和改變,繼2021年成交件數達近年新高後,2022年上半年成交戶數年增40%以上,而第2季平均每戶成交價格為7148萬日圓(約新台幣1595萬元),較第1季增加7%,主因是日本房價持續上漲,所以平均成交價格也隨之增加。

何偉宏提到,今年以來成交金額達1億日圓以上的件數已與2021年全年相當,至於第2季成交達1億日圓以上物件的占比與第1季相較幾乎是倍數增加,其中有1/3是集中在6月份成交。

何偉宏表示,選擇在日本置產的客戶大多看好當地房市長期穩健的特性,加上4月起日圓匯率持續下探,讓原本還在觀望的投資人看準時機進場,且東京奧運後房價持續上揚,加上「再開發」建設仍持續進行,為日本房市持續成長增添動能。

根據東日本不動產流通機構(東日本REINS)最新公布統計,2022年至5月止,東京23區中古大樓住宅平均每月成交量超過1300件,與2021年月均水準相當,每平方公尺單價較2021年上漲約7.5%,近2年上漲幅度則約20%,顯示在房價持續穩定上漲的情況下,交易量仍維持不墜,足見市場需求穩定。

何偉宏則提醒,如果要在海外置產,須事先了解當地環境與法規,並慎選房仲,以免發生房仲或代管業者經營不善倒閉,屋主卻無法親自前往日本查看並處理房屋等情況。(編輯:楊凱翔)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