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金融科技投資意願降 3案挹注亞太區金額逆勢創高

2022/9/21 2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21日電)KPMG今天發布報告指出,儘管創投資金強勁,今年上半年全球對金融科技的投資,仍然降至1078億美元,其中支付領域、加密貨幣屬較大宗;不過,亞太地區的金融科技投資,在3筆大型併購交易挹注下,創下418億美元的新高紀錄。

KPMG安侯建業今天發布金融科技脈動2022半年報指出,全球對金融科技的投資金額從2021上半年3372宗交易、1112億美元,下降至2022上半年的2980宗交易、1078億美元;同時,2022上半年,支付領域占金融科技投資的最大宗、達436億美元,其次是加密貨幣142億美元。

據KPMG統計,2022年經過了半年,亞太地區的金融科技投資就已創下418億美元的破紀錄年度新高,這主要得益於3筆大型併購交易,分別是美國行動支付公司Block以279億美元,收購澳洲的新創支付公司Afterpay;美國私募基金業者KKR,以21億美元收購日本的Yayoi;以及澳洲線上基金交易平台Superhero,和加密交易平台Swiftx以10億美元合併。

KPMG安侯建業數位長賴偉晏指出,雖然在COVID-19高峰期受到極大關注的投資領域已經相對失去吸引力,但與快速演變的全球議題息息相關者,包括通膨上漲、利率上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和供應鏈問題,卻仍吸引著各方投資。

他表示,2022上半年裡最受亞太地區投資者關注的關鍵領域包括供應鏈管理、網路資安與隱私、個資管理以及公司治理和合規性;2022上半年間,除了專注於加密領域的基礎設施公司,開放資料領域也獲得穩健的投資。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展望未來, 賴偉晏預測,隨著世界經濟處於衰退邊緣,金融科技投資者在2022下半年可能會加強對B2B公司的關注,以幫助這些企業提高效率或擴大其價值主張;此外,金融科技公司預計將持續專注於數據導向的解決方案,試圖尋找其他方法來收集、評估和利用數據,以使他們的產品在企業和消費者眼中有所不同。

他認為,隨著網路安全問題越來越受到大多數企業的關注,網路安全自動化可能會越來越受到關注,以作為改善網路安全管理、管理人才短缺和提高運營效率的一種手段。(編輯:潘羿菁)111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